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8.21

2020-08-21 11:0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山东2019年度电力需求响应补偿公示

山东省能源局日前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电力需求响应补偿的公示》,2019年全省迎峰度夏需求响应共计补偿1460.31万元。其中,削峰需求响应中17户用户符合补偿条件,累计补偿915.40万元;填谷需求响应中143户用户符合补偿条件,累计补偿544.91万元。

甘肃公示1家拟入市省内售电公司

日前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公示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对甘肃中鼎建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公示。

1家售电公司拟退出青海售电市场

日前青海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朴为能源有限公司由于企业自身原因,自愿退出电力市场,申请注销在青海电力交易中心市场注册。

政策

吉林辽源市支持辽源电网发展建设实施意见发布

辽源市发布《关于支持辽源电网发展建设的实施意见》,“十四五”期间,国网辽源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城市和农村电网建设投资,提升电网网架水平,为辽源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国网辽源供电公司计划投资6.58亿元,较“十三五”增长11.53%,售电量规模力争突破36.74亿千瓦时。增量配电网建设参照政策和保障工作执行。

安徽2020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

安徽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征求安徽省2020年度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意见的函》,各承担消纳责任的市场主体承担消纳责任权重的方案如下∶

第一类市场主体(售电企业)

1.省电力公司。承担与其年售电量相对应的消纳责任权重,其中总量消纳责任权重最低为21.2%,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最低为17.7%。

2.各类直接向电力用户供(售)电的企业、独立售电公司、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简称"配售电公司",包括增量配电项目公司)等。承担与其年供(售)电量相对应的消纳责任权重,其中总量消纳责任权重最低为13.6%,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最低为11.3%。

第二类市场主体(电力用户)

3.通过电力市场购电的电力用户(不包括通过售电公司代理购电的电力用户)。承担与其通过电力市场年购电量相对应的消纳责任权重,其中总量消纳责任权重最低为13.6%,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最低为113%。

4.拥有自备电厂的企业。承担与其年使用自备电厂发电量相对应的消纳责任权重,其中总量消纳责任权重最低为13.6%,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最低为11.3%。

企业

中国核电拟注销行波堆投资及项目公司:设立目的已无法实现

中国核电近日公告称,鉴于中核行波堆投资(天津)有限公司及中核河北核电有限公司设立目的已无法实现,公司于召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解散中核行波堆投资(天津)有限公司的议案》和《关于解散中核河北核电有限公司的议案》,决议解散并注销行波堆投资公司及行波堆项目公司。

中国核电:上半年净利润29.75亿元 同比增长14.49%

中国核电近日发布半年报显示,1-6月份,公司克服疫情影响,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增长,实现营业收入232.3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49%。上半年,中国核电累计发电684.41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01%。

项目

浙江台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三期扩建工程投产并网发电

7月1日,目前国内生活垃圾焚烧烟气处理投资最大,尾气处理最先进的工程——台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三期扩建工程二号机组运行投产并网发电。项目投运后,三期扩建工程每天垃圾处理量也从原来的750吨,增加到每天1500吨。

7.2亿元 2个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工程EPC合同签订

近日,华西能源全资子公司华西能源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与绿洁新能源科技榆树有限公司和绿洁泰能(兴安盟)新能源热电有限公司签订了《榆树市秀水镇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新建工程EPC总承包合同》和《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质气化热电联产项目新建工程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达7.2亿元。

莆田南日海上风电Ⅰ期400MW项目A区主体工程完工

8月13日,龙源振华承接的莆田南日岛海上风电场Ⅰ期400MW项目A区主体工程顺利完工。该项目规划布置 100台单机容量 4.0MW 的风力发电机组,风电场分 A、B 两个场区,其中A区55台、B区45台。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建设最大单机火电机组项目全面建成

当地时间8月20日凌晨, 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建设的单机容量最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火电机组——国家能源集团国华印尼爪哇7号2×1050MW燃煤发电工程(爪哇7号项目)2号机组首次顺利并入印尼爪哇巴厘电网,标志着项目全面建成。

浙江缙云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开工

8月20日,浙江在建的最大抽水蓄能电站——浙江缙云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为103.89亿元,装机容量1800MW,安装6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设计年抽水电量24亿千瓦时。项目筹建期34个月,建设总工期75个月,计划2025年电站计划首台机组发电。

数据

中电联发布2020年1-7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

1-7月份,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2074小时,比上年同期降低111小时。1-7月份,全国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2002小时,比上年同期降低116小时;全国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2311小时,比上年同期降低128小时。全国核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4204小时,比上年同期增加47小时;全国并网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1274小时,比上年同期增加15小时;全国太阳能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776小时,比上年同期增加6小时。

1-7月份,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2139亿元,同比增长51.0%。其中,水电444亿元,同比增长3.8%;火电227亿元,同比下降27.3%;核电176亿元,同比下降3.4%;风电1112亿元,同比增长164.0%。水电、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完成投资占电源完成投资的92.4%,比上年同期提高11.4个百分点。

综合

山东济宁梁宝寺煤矿事故致7人死亡 矿长王连富被免职

据山东能源肥城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官方网站消息,8月20日,肥矿集团梁宝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井下发生事故,16人送往医院救治,目前造成7人死亡,1人危重,其余人员正在治疗。

会见

国家电网董事长毛伟明拜会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尹力

8月20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毛伟明一行在成都拜会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尹力,当天,双方还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