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8.17-8.21)——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0-08-21 14:2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能与三一集团签署风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8月13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与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在集团公司总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深化在新能源领域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重点推进风力发电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详情点击

海上风电“2022关口”系列 | 江苏平均造价上涨了1000-2000元/kW

这一轮“抢装潮”已造成当前国内市场关键装备及服务的价格猛涨。据江苏省电力行业协会统计,截至目前,江苏海上风电项目平均造价较去年上涨了1000-2000元/千瓦,部分设备及施工费用涨幅高达30%以上,推动开发成本骤增。

详情点击

新标杆!全国首个海上风电竞配项目将建储能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美启电力和上海绿色环保能源签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上海奉贤海上风电储能联合项目的开发建设。美启电力旗下美启能源服务公司将与绿能携手,使上海奉贤海上风电项目成为国内大兆瓦级“风电+储能”新标杆。

详情点击

700MW!Eneco/壳牌合资企业赢得荷兰海上风场招标

近日,能源运营商壳牌和荷兰电力公司Eneco的合资企业CrossWind赢得了荷兰海上风电场Hollandse Kust North的招标。此次竞标的风场选址已通过审批,接入容量700MW。值得关注的是,项目未签订固定电价购售电合同。Crosswind 唯一的竞标对手是沃旭能源。获选后若签订供电协议,壳牌和Eneco项目的无杠杆内部收益率估计为4.6%;若项目参与风险较高的市场化交易,其非杠杆内部收益率可能达到6.6%。

详情点击

粤水电签约新疆500MW风电项目!

粤水电刚刚发布公告:新疆粤水电近日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额敏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签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额敏县风电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额敏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同意新疆粤水电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额敏县玛依塔斯风区投资建设风力发电项目,项目预计总装机约500MW。根据目前的市场价格,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30亿元。

详情点击

可产12MW半直驱风力发电机!中车株洲电机阳江海上风电基地项目奠基!

今天(8月19日)上午,总投资10亿元的中车株洲电机广东阳江海上风电基地项目在阳江高新区正式奠基。该项目致力于打造集大功率、多路线海上风力发电机科研、生产、销售、服务及咨询为一体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奠基标志着我市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发展迎来新突破,加速推动阳江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不断走向“高精尖”。

详情点击

中国巨石9月份产线将100%运行!已具备涨价条件

2020年8月19日上午,中国巨石(600176.SH)召开线上2020半年度经营说明会。总经理张毓强、财务总监汪源、董秘李畅等公司高管出席了此次会议。财联社记者从会议上得知,从九月份开始,到明年上半年,公司所有生产线将100%投入运行,张毓强说:“9月份产线100%运行,不停检,很罕见”,公司产品在9月份已具备涨价的条件。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