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8.15-8.21)

2020-08-21 17:4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华能海兴风电场二期工程并网发电

8月15日,由电建核电公司承建的华能海兴风电二期项目最后两台风机顺利并网,标志着该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为尽早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目标,电建核电公司新能源分公司海兴风电项目部全体员工长期坚守项目一线,群策群力,精诚团结,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恶劣天气频繁、民事协调困难等不利因素影响,坚持做到以质量、安全为核心,全面推进并网前消缺工作,统筹做好安全责任制落实,确保了该项目顺利完成并网发电目标任务。

华能海兴风电场二期工程位于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和盐山县交界处,由华能集团新能源河北分公司投资建设运行。共安装2.0兆瓦风机14台,2.2兆瓦风机10台,总装机容量为50兆瓦。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约一亿千瓦时,与同容量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38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00000吨,有效实现节能减排、企业增效,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8、粤港澳大湾区首座海上升压站吊装成功!

8月14日,经过两天连续奋战,由广东风电公司投资建设的粤港澳大湾区重点绿色能源项目——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项目成功吊装海上升压站。此次吊装成功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内首个海上升压站稳稳“落户”,同时也标志着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项目向建成投产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作为整个海上风电场的现场控制中心和“心脏”部位,海上升压站担负着电力集中、电力送出、设备保护、监视控制等重任,它将风力发电机组发出的电能通过集电线路汇集升压后,再以2回220千伏海缆送至陆上集控中心,最终接入电网将电能送至千家万户。本次成功吊装的海上升压站按照“无人值守”设计原则,上部组块长38.4米,宽36米,共三层,总重量约2900吨。

据悉,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项目位于珠海市金湾区南侧海域10.5公里,该项目水深11—21米,风场总规划装机容量300兆瓦,布置55台单机容量为5.5兆瓦的风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 7.16 亿千瓦时,与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省标煤消耗约 21.33 万吨,将有效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实现社会、经济和环保效益的多赢局面,为建设碧水蓝天、兴旺强盛的粤港澳大湾区提供持续稳定的清洁能源供应。

9、湖北宜城市40MW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工

8月13日,4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举行开工典礼,落户宜城市刘猴镇。

此项目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新能源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综电工程新能源有限公司承建。综电工程是目前我国最具实力的电力规划研究、勘测设计企业,是我国电力勘测设计行业内的排头兵和“国家队”,在电力勘测设计技术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位于刘猴镇的项目计划装机容量40兆瓦,与相同发电量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47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262.6吨,节约用水32.43万方。项目建成后直接接入当地电网系统,作为当地电力系统的有效补充,可满足本地电力系统用电负荷不断增长的需求。同时风机布置利用无生产生活的空地,不会造成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的损坏,为保持当地绿水青山、改善环境及促进经济发展都有积极作用。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