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8.15-8.21)

2020-08-21 17:4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国内最大风电供暖示范项目完成全部基础浇筑

8月15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电力承建的灵丘县40万千瓦风电供暖示范项目36台风机基础浇筑全部完成,标志着该项目主体结构工程由土建转向安装,为实现年内投产发电奠定坚实基础。

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规划安装141台风机。葛洲坝电力公司承建36台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84.9兆瓦。项目自3月8日复工复产,3月19日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浇筑,7月26日完成首台风机吊装,8月3日获业主锦旗嘉奖和物质奖励。为确保全部浇筑工作安全优质完成,项目部多次组织施工班组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基础开挖、垫层浇筑、锚栓组合件安装、钢筋绑扎、支模浇筑、养护回填等工作。下一步将全力以赴紧抓风机吊装、电装等工作,确保项目如期投产发电。

11、莆田南日海上风电I期400MW项目A区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近日,莆田南日海上风电I期400MW项目施工取得重要节点突破,A区55台4.0MW的风机安装全部完成,主体工程顺利实现完工。莆田海事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为南日风电海上施工提供优质的安全监管保障,项目建设按流水施工作业计划全面推进。

据介绍,该局持续做好工程跟踪管理,充分发挥海事专业优势,为项目建设提供施工安全咨询服务,指导施工单位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及施工期间通航安全保障措施、应急预案等,并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畅通与风电企业、施工单位的沟通联系,确保信息沟通顺畅、施工进度全面受控。

同时,严把海上疫情防控关,积极开展施工船舶现场监督和防疫工作检查,督促施工单位向施工船舶在船船员、施工人员推广使用“八闽健康码”,指导申领健康信息,实行外地入闽施工人员身份信息核验管理,确保满足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强化远程监管。通过AIS、VHF、综合执法和进出港报告等信息化平台加强远程安全监管,开设VTS专窗持之以恒做好海上风电施工水域安全监管,确保施工船舶进出港和作业安全。

此外,加强施工作业船舶检查。以每月统一巡航执法活动为契机,加大对施工船舶安全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船舶配员不足、船舶证书过期、无线电使用不符合规范等违法违章行为,严禁船舶安全状况差、扰乱水上无线电管理秩序的船舶参与施工作业。科学开展防汛防台工作,督促项目的业主及施工作业单位根据天气状况建立弹性施工方式,杜绝在大风大浪等恶劣天气海况下冒险施工,确保水上水下施工安全。

目前,南日海上风电I期项目B区剩余45台风力发电机组工程建设也在海事部门安全监管下紧锣密鼓进行中。下一步,该局将及时总结和固化海上风电安全监管经验,进一步完善服务举措,全面助力项目顺利实现达产完工。

12、华电晋城泽州山河镇二期99.8兆瓦风电项目40台机组完成基础浇筑

8月14日,中国能建山西电建承建的山西华电晋城泽州山河镇二期99.8兆瓦风电项目40台风机基础全部浇筑完成,开始进入风机安装阶段。

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克服恶劣施工环境、当地居民协调困难、雨季施工等诸多不利因素,坚持内在质量与外在工艺两手抓,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顺利完成泽州项目风机基础浇筑任务,为后续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该项目位于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山河镇,二期项目规划安装单机容量2.5兆瓦风电机组40台。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有效缓解地方经济建设电力需求紧张的情况,且能节水、节煤、环保,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13、55台风机成功吊装!莆田南日海上风电Ⅰ期400MW项目A区主体工程完工

2020年8月13日凌晨南日海域夜晚的天空绚丽多彩,在阵阵烟花声中,A区第55台风机A37#机组最后一张叶片与轮毂对接完成吊具摘钩,标志着龙源振华承接的莆田南日岛海上风电场Ⅰ期400MW项目A区主体工程顺利完工,这对于整个海上风电场施工建设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820165141.jpg

莆田南日岛海上风电场400MW项目为龙源振华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规划布置 100台单机容量 4.0MW 的风力发电机组,风电场分 A、B 两个场区,其中A区55台、B区45台。根据实测的海底地形图资料,风电场海域内岛屿、岛礁分布较多,水深变化范围较大,海底地形复杂,项目建设难度非常大。该项目是国内首先采用大直径无过渡段嵌岩单桩基础的海上风电项目,龙源振华负责风场56台嵌岩单桩基础施工及全部100台风机的安装工作。自2016年风场正式开工建设以来龙源振华组织精干人员积极投入到项目建设中,他们夏斗酷暑台风、冬战季风寒潮,同时克服礁石等不利条件推进项目进度,A区主体工程的顺利完工保证了项目整体施工的重要节点,也是对全体项目参与人员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

微信图片_20200820165134.jpg

由于嵌岩单桩施工无任何可以借鉴的经验,项目全体人员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优化施工工艺,加强现场施工管理,扎根在生产第一线,以“敢于创新、敢于吃苦、善于总结”的工作态度不断地克服技术难关,积累施工经验,最终实现了嵌岩单桩规模化施工,嵌岩单桩技术成功申请了多项专利并荣获多项科技及创新奖项。

在风机吊装领域,虽然有着相对成熟的技术和经验,但风场海域环境复杂是吊装施工的一大难点,风场内机位附近多礁石,尤其是最后一台A37#机位,机位附近密集分布的礁石导致吊装平台无法插桩,海底礁石成了最大的拦路虎,如何处理这一问题摆在了项目建设者面前,通过多次潜水探摸以及各方面沟通、论证,项目团队研究出一套礁石处理方案并成功实施,为A区最后一台吊装工作铺平了道路。

风机吊装施工节奏快、工作强度大,工作环境狭小通风差、夏季温度高等不利因素给现场施工带来了不小的阻力,闷热的施工环境,让作业人员身上的衣物被汗水一次又一次的浸湿,但随着A37#最后一张叶片安全的缓缓升起并成功与轮毂对接,项目施工人员脸上洋溢着轻松的笑容,意味着所有付出是值得的,挥洒的汗水已换成了丰硕的成果。

成绩属于过去,仍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如今B区施工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现场项目团队将继续总结经验,开拓思路,解放思想,以强大的信心迎接新挑战,为完成项目的整体进度目标而不懈努力。

14、广东粤电湛江外罗二期海上风电项目首桩沉桩完成

随着对讲机里传来沉桩结束,绚丽的烟花在天空绽放,龙源振华承接的外罗海上风电二期PC标段首桩6#桩沉桩顺利完成。

QQ截图20200820165625.jpg

从项目组建开始,项目部全体员工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精心组织,为了顺利完成首桩沉桩作业做足了充分的准备。7月上旬,稳桩平台运输船到达风场,从而首桩沉桩正式拉开施工的帷幕,全体施工人员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从开始倒运液压锤设备、拼装吊锁具、到稳桩平台沉放完成共计用时3天半,期间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全程进行施工安全监督,确保现场施工安全进行。沉桩当天凌晨01:43随着一声嘹亮的锤击声,外罗二期首桩(6#桩)正式开始锤击作业。施工期间,严格控制桩身垂直度,最终桩顶法兰平面度1.23‰,符合设计要求。

沉桩完成后,项目部针对首桩施工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总结,同时结合以往成功经验,合理安排施工工序,使现场施工工效大大提高。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项目部顺利完成了五根桩的沉桩任务(3#、4#、10#、9#、15#),截止到8月10日,外罗二期海上风电项目已圆满完成6根单桩沉桩施工任务,法兰平均水平度0.81‰。

收获属于过去,繁重的沉桩任务接踵而至,外罗二期项目部已经严阵以待,迎难而上,发扬拼搏进取、真抓实干的精神在接下来的挑战中继续勇于创新,逐步完善施工方案,进一步提高施工效率,为把公司建设成为超一流的海上风电施工企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QQ截图20200820165544.jpg

15、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扶贫项目最新进展!

8月18日,由电力设计规划总院组织的鲁固直流配套蒙东地区风电送出系统方案及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扶贫项目一期工程接入系统(一次部分)报告评审收口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经与会专家评审,一期100万千瓦项目接入系统方案顺利通过电规总院和国家电网审查。

10.jpg

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扶贫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注支持,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将秉承公司“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遵循中广核“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基本原则,积极推动项目建设进度,早日实现项目的并网发电,为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发挥项目扶贫时效。

6.jpg

国家电网、国网东北分部、蒙东电力公司、山东省电力公司、兴安盟能源局、通辽能源局及相关设计、专题报告编制单位及中广核新能源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