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一键顺控”助力“多站融合”

2020-08-24 08:4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一键顺控国网福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抢抓优势,深挖电力大数据价值,推动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截至7月底,福建电网已有645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上线“一键顺控”操作模块,数量占全省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数量的64%,数字福建建设成效明显。

“一键顺控”是指用电网调控主站端应用自动控制、视频监控、状态自动识别和智能判断技术,将传统人工倒闸操作模式转变为操作票自动生成、操作步骤一键启动、防误主站系统校核、设备状态自动判别、操作过程顺序执行的自动模式。在具体操作中,系统按设备倒闸操作规则自动生成顺控操作票,可以大幅节省操作时间,减轻工作强度,降低误操作风险,这是变电站倒闸操作的一种全新模式。

“多站融合”是对变电站、充换电(储能)站和数据中心站三站合一的延伸和扩充。依托电网智能化服务更好地送达用户端,整合原本不同用途的各类站点,利用变电站闲置的空间资源,建设数据中心站、5G基站、储能站等,共享电网资源和建设成果,使变电站管理模式也逐渐向无人化、少人化、调控一体化发展,也为城市提供电力保障,同时提供大数据、电动汽车充电、5G通讯等智慧服务。

国网福建电力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战略目标,抢抓优势,通过共享站房、杆塔资源等合作方式,加速5G等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以智慧能源支撑5G融合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以“多站融合”的方式,将原本不同用途的各类站点整合起来,依托电网智能化服务更好地送达用户端,仅今年上半年,国网福建电力实施“一键顺控”操作4958次,有效减轻了变电运行班组成员的工作负担。

由此,我们要聚力数字化,探索新业态,抢抓电力数字化转型先机,加快用互联网技术改造升级传统电网的进程,推动能源互联互通、共享互济的过程,加快数据中心站址查勘工作,打造“一键顺控”,助力“多站融合”,为经济发展运营并不间断地提供安全、可靠、优质的电能。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一键顺控查看更多>国网福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