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美国首个放射性盐废物处理设施获准运行

2020-08-24 11:41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 哈琳关键词:放射性废物美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能源部已授权萨凡纳河场址的盐废物处理设施开始热作业(放射性作业)。该设施是美国首个获批运行的盐废物处理设施,将处理目前贮存在南卡罗来纳州地下容器中1.17亿升的放射性盐废物。

能源部环境管理办公室表示,能源部的批准时间比预期完成日期2021年1月提前了5个月,这标志着该项目已完成,并从项目阶段过渡到运行阶段。该设施由帕森斯公司设计和建造,并将负责初期的运行工作。预计在热调试完成后,它将于2020年底开始正常运行。

萨凡纳河场址是在20世纪50年代建立的,用于生产制造核武器所用的基本材料,主要是氚和钚-239。目前贮存的液体废物中超过90%是盐类废物,清除这些废物是萨凡纳河场址清洁和恢复的关键。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世界核新闻网站  ID:zhzk_cinie  作者:王兴春 哈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放射性废物查看更多>美国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