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市场正文

南海风电正在悄悄行动:海上风电的最后两块地盘

2020-08-26 09:09来源:球哥看风作者:彩球关键词:南海风电广西风电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首先对我昨天的聊风机的技术问题,如果有不对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正和指导,技术究竟我不是强项,市场可能我懂得多一点,同时也希望大家能给我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空间,和大家共勉与共享。

今天,在行媒不起眼的两个地方发布了两条新闻:

  • 广西广投海上风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诚聘包括生产,管理,开发等专业人才。资料显示:广西广投海上风电成立于2020年3月6日,是广西投资集团的下属广西广投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业务以以高质量推进和开发广西海上风电产业为战略目标,在自治区统一规划和安排下开展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及运营等相关工作,满足我区新能源发展需求,推动广西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打造具有广西特色的海上风电产业链。

  •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诚聘包括生产,管理,开发等专业人才。根据资料显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于2017年2月22日注册成立,主要负责国家电投在海南省的发展和协调工作,经营范围主要为电源、电力、热力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生产和销售等。

几天前,我分别撰文就海南风电开发,广西海上风电的市场做了简单市场分析,在我看来

海南海上风电:

如果说上个月还是谋划,今天已经开始前期准备阶段,根据国家电投和海南电源发展规划,将来以海上漂浮式风电和天然气发电及氢能为主,天然气发电有其独特优势,可以0-100%无限极调整功率,而氢能更是可以把离散海上风电,光伏等电源稳定储存,稳定输出,解决消纳和不稳定的难题。

从今天海南招牌来看,上个月国家电投钱智民总经理的海南之行今天就出了结果,过去从海南分公司的功能来看,主要是协调发展,今天招聘的人员来看,已经是实质性的开始筹备有关工作了,第一步就是招人,过去可能我们认为是概念,今天则是实际行动。

广西广投:

4月份注册,7月份成立,9月份招人,有广西电力设计院这样的风电智库单位作为股东,作为国企央企合资的大型企业,这样的动作属于高效运作了,这也是广西本地的唯一一家海上风电投资企业,从前期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的指示来看,广西海上风电将是未来广西未来经济发展的引擎之一。

无独有偶,就在前两天,国华能源董事长(国能投)拜访钦州市市长,看来不仅仅是国电电力看上了广西这块海上风电蛋糕,国能集团旗下还有第二家也看上了广西海上风电的未来。无论多少家企业来投资,对广西都是一个好事。

无论是海南的漂浮式海上风电,还是广西平价出身的海上风电,都面临着具有挑战的未来,但是今天的行动决定了明天的未来,只要动,就有未来,期待祖国的南边最后两块海上风电底盘火起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海风电查看更多>广西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