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红马甲为百亩葡萄园“消渴”

2020-08-26 12:35来源:国网伊犁供电公司作者:李文佳关键词:国网伊犁供电用电负荷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5日,天刚蒙蒙亮,国网伊犁供电公司温亚尔乡供电所值班电话骤然响起。“你好,我是温亚尔村葡萄庄园,早晨想给葡萄秧浇水,发现停电了,水泵不能上水,能过来帮忙修一下吗?”工作人员杨新军还没开口,里面就传来急促的声音。

据葡萄种植大户黄厂长介绍,该葡萄园产业用电属于专变,但防疫期间雇佣电工无法外出解决故障,现在面临着上百亩的葡萄严重缺水,时间一长就会导致肉质差、产量低,可把农户们急坏了。得知事情严重性,杨新军与所长杨扬决定立即前往现场,为用户解决困难。

抵达现场,身着红马甲的党员服务队立即询问现场情况,有条不紊地进行专业排查,用电压表测电压、检查水泵电源接头、检查变压器进线......,经过一系列的操作后,杨新军发现,因近期用电负荷较大,变压器内烧坏的保险丝引起断电,不到十分钟,故障排除。

合闸送电,潺潺清水欢快流向了葡萄园内的秧苗地。“真是专业又迅速,秧苗得到及时的灌溉,我的损失一下就被保住了”黄厂长握着杨师傅的手激动地说着。

据了解,国内市场的红提葡萄早已遍布大街小巷,但在伊宁县这个晚熟鲜食葡萄的重要基地,因为地域和自然条件等原因,套袋下的葡萄仍碧绿生硬,需要大量的灌溉呵护。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熟知农时,常年定期为其免费义诊用电线路,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确保葡萄园用电正常。贴心的用电服务,不仅为葡萄园解了烦恼,更让辖区内广大居民畅享采摘乐趣。

从“用上电”到“用好电”,国网伊宁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不断满足当地村民奔小康的用电需求,更好地服务农村地区产业园区和驻园企业,及时响应用户需求。

作者: 李文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伊犁供电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