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58.45万千瓦!象山电网负荷第三次创历史新高

2020-08-26 16:19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陈晓敏 符立峰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用电负荷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6日12时52分,象山全社会最高负荷第三次创历史新高,达到58.45万千瓦,比去年最高值(50.48万千瓦)增加7.97万千瓦,增长15.79%,再一次刷新历史纪录。截至目前,象山电网整体运行平稳,电力供应正常有序。

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供电,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有序推进电网建设项目,今年以来,新投10千伏线路5条,做好10千伏线路防雷改造工程。完成西周变35千伏开关柜改造,提升西周区域35千伏等级供电可靠性,完成金星变两台主变增容改造,提升金星、打鼓峙区域配网供电能力。

在迎峰度夏期间,为避免设备出现重载、超载的现象,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组织运检人员加强对主、配网设备的巡视,并对重要的输变电设备进行红外测温等工作,尽早发现和处理危急缺陷,避免输变电设备因温度过高而烧损。

同时,为提升电网应急水平,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开展针对性大面积停电演练和无脚本应急演练,由传统的桌面推演转变为各单位参与实战演练,提高各单位应对突发状况处理能力以及事故异常状态下与各部门协同作战水平。

负荷屡创新高的形势下,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积极加强应急值守力量,物资、车辆、工器具等均准备到位,确保第一时间处理突发电力故障,全力保障民生用电。

作者: 陈晓敏 符立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