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土耳其建成世界第三高双曲混凝土拱坝

2020-08-26 17:14来源:水利水电快报作者:快报编译组关键词:水电站水电建设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优素费利(Yusufeli)大坝位于土耳其阿尔特温(Artvin)省的切沃(Choruh)河上,坝高275 m,水库总库容2.13亿m3。电站总装机540MW,装有3台单机容量180 MW的立式混流式水轮机,预计于2021年4月全面投运。3台发电机组由安德里茨(Andritz)水电公司生产制造,额定输出功率均为186 MW。电站设计年发电量为18.9亿kW·h,将提高土耳其水力发电总量2%。3家土耳其本地企业承建该项目的土建工程,土建工程已于2013年开工。

(来源:微信公众号“水利水电快报”  ID:slsdkb1234  作者:快报编译组)

优素费利大坝作为切沃河流域开发项目之一,其建成投运将增加下游3座水电站的发电量,同时延长其使用寿命,降低流域内发生洪灾的风险。土耳其国家水利工程总局(DSI)表示,优素费利水电站的建成投运将使切沃河下游发电能力增加160 MW,其中,德里内尔(Deriner)电站、博尔奇卡(Borcka)电站和穆拉特勒(Muratli)电站分别增加100,42 MW和17 MW。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表示,该电站年发电收益预计约2.21亿美元。切沃河流域计划建设13座抽水蓄能电站,目前已有4座电站建成投运,年发电总量约309亿 kW·h, 年发电收益约10.2亿美元。在2003年之前,土耳其建有276座大坝。在过去的 18 a内,土耳其的灌溉和防洪设施数量增加了1倍,新增585座大坝投入使用,新增水电站576座。

(编译自www.hyowerdams.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