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以科技创新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08-27 08:09来源: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杨震琼、周佳关键词: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发电企业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3日至29日是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今年的主题是“科技战疫、创新强国”。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是实现迈进创新型国家行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20周年,也是集团公司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

为加强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创新各项工作的有效推进,今年6月份,该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技术中心。结合原有的科技日常管理、科协、创新工作室等工作,布局专项,强化攻关,力求在“卡脖子”技术和难题上取得突破,将创新工作聚焦在现场难题攻关、工艺技术改进层面,把安全生产和电力市场需求作为推动技术创新发展的根本动力,促进各种创新资源要素向技术中心聚集,使创新成果真正落实到需求上,落实到效益增长点上,促进产、学、研、用等全方位合作,大力推进科技与效益的有机结合。

技术中心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专家的技术优势和创新能力,以疑难问题攻关为工作重点,讨论交流技术难题,夯实科技对安全生产的支撑作用。截至目前,已成功解决控制系统电源模板分析及供电方式优化的问题。由继保专业在保证设备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利用设备检修机会进行解体分析,对各控制系统电源模块分析摸底,研究电源模块输入、输出、纹波系数、接口定义等指标参数,改造原电源模块系统物理接口,试用性能满足甚至优于原系统的电源模块系统,代替原电源模块供电,多次试验最终完成现场电源模块结构及指标分析,实现了设备供电可靠性的大幅提升。与此同时,另外两项课题“2A皮带采样机堵煤治理”及“空预器吹灰管道喷嘴优化调整”也在积极推进之中。

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迎来20岁生日。20年间,与时俱进的是科技周的主题,不变的是传播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养的初心。一周的时间短暂,但作为发电企业将把好的经验积累下来,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在全公司形成尊重科学、崇尚科学、依靠科学的良好氛围,促推科技创新和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健康发展。


作者: 杨震琼、周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