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为农村安全用电护航

2020-08-27 08:46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设施农村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老乡,田间管理时一定要注意防护电力设施,避免误碰、误撞电杆和拉线等情况,确保电力安全畅通。”8月23日,在济源王屋镇麻庄村,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向群众认真宣传电力安全知识,提醒电力设施防护注意事项。
当前,随着秋作物进入后期管理的关键期,农村用电需求持续增多,安全用电隐患易发多发。济源供电公司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积极为农村安全可靠用电护航。
济源供电公司以服务民生为导向,细化措施,完善管理,精心织牢农村安全用电防护网。紧密结合农村用电实际,成立检查组,按照划片分区的理念,明确责任,分解任务,分别走进各乡镇和行政村,对居民用电情况认真检查,重新核对电量、电费、电价等基础信息,完善档案管理;重点对电表箱、进户线、漏电保护器等供电设施仔细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下发整改通知,提出整改建议,帮助客户消除安全隐患,提高日常用电质量。
为保证工作实效,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养殖小区,检查低压农排、降温通风等设备性能,及时消除存在的缺陷,并建议单电源供电的养殖小区增加应急电源,做好突发情况预想,避免因故障停电造成的经济损失。积极宣传电力政策法规和安全用电知识,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夏季用电注意事项,指导用户科学、规范用电。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采取集中排查与常态管理相结合,把农电工作人员纳入服务保障体系,划分为“网格化”站点,常态开展农村电力设施隐患查治和安全宣讲工作,指导村民规范用电,源头杜绝安全风险,确保农村地区电气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农村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