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水电四局绍兴地铁2号线为“红色工地”打样

2020-08-27 09:00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向家坝项目部作者:张继军关键词: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党建轨道交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走进水电四局承建的绍兴地铁2号线,迎面看到的就是醒目的党建宣传标语,诸如“党建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党建工作也是生产力,抓好党建同样出效益”等等,党建引领生产经营的视觉冲击和浓厚氛围让人深受感染。

今年8月20日,绍兴地铁2号线项目部党支部被绍兴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党总支授予“红色工地”称号。“红色工地”是怎么做到的?绍兴地铁2号线项目部党支部以标准化和特色化为抓手,着力打造“轨道特色”的“红色工地”党建品牌。

一是围绕“六有一好”做好相关工作。“六有一好”即:有组织、有制度、有教育、有活动、有场所、有标识和作用发挥好。项目部围绕“六有一好”,着力把建筑工地打造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的重要窗口,把工地建设成为团结一线干部职工、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的坚强战斗堡垒。

二是坚持“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项目部探索出“三融合三同步”工作法,为生产建设注入红色动能。“三融合三同步”即:组织建设与项目管理相融合,党支部和项目部同步成立;抓党建与促生产相融合,让“红色工地”与生产建设同步进行;党建引领与攻坚克难相融合,让先锋模范与项目推进同步发力。

三是全面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打造“5个一工程”。“5个一工程”即:确定1名党建指导员、组建1支管理团队、树立1个红色先锋站、设置1批党员先锋岗、建好1个精品工程。“5个一工程”增强了项目部的团队凝聚力,提高了工地生产施工管理水平,推动了工程建设顺利进行。今年上半年,项目部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持续处于较好水平。

绍兴地铁以创建“红色工地”特色党建品牌为抓手,将党建工作融入地方特色并凸显外向型,在活力党建、魅力党建上下功夫,点燃了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特别是在建设“重要窗口”过程中,充分彰显出央企主力军作用,展示了“四局轨道”的良好形象,使党建工作成为推进项目建设名副其实的“加速器”,实现党建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


作者: 张继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轨道交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