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充电桩解电动公交车之“渴”

2020-08-27 13:55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公司作者:黄婉 徐超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充电桩用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动公交噪音低,乘坐舒适,最重要的是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每台每年的运营成本要比燃油公交低10万余元,而且污染物零排放,感谢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加班加点安装充电桩,解了我们电动公交车之渴!”8月27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宁海县汽车东站的快充站,对电动公交充电设施开展运行后的首次巡检,宁海县汽车东站公交公司负责人感慨的说道。

近年来,国网宁海县公司积极推进“以电代油,以电代煤”绿色环保工作。自宁海县东站引进8辆电动公交来,为加快纯电动汽车的建设运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多次上门走访,了解到汽车东站之前已经有多辆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但配套的快充站一直没有建设。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综合能源事业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与汽车东站对接,了解用户的用电需求。该快充站有着很好的地理位置,同时又有固定的电动公交车的充电需求,工作人员马上与宁波新胜中压电器有限公司取得联系,新胜公司当即表示该充电桩项目可以进行新建施工。项目开展前期,快充站由于用电容量较大且新胜公司快充站用电要求独立开户,汽车东站原有的400千伏安用户变无法满足上述要求,同时东站附近也没有合适的公变可以接入,导致项目一度陷入的停滞阶段。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马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勘察,确定现场的供电条件,及时进行公变的新增布点。7月底,汽车东站公变建成,公变容量为630千伏安,完成了满足新胜公司安装充电桩容量的需求。

同时,在保障用电服务方面,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选派业务骨干任专门电动公交客户经理,为电动公交车充电桩项目的业扩报装开辟“绿色通道”,缩减办电时间,并协助检查用电设备,有效解决各类用电困难。

据了解,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已顺利保障宁海汽车东站首批4座60千瓦的双枪快充桩的建设运行,可以同时为8辆电动汽车充电。每台电动公交一年比燃油公交节约能源成本达75%,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0余吨。

下一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将把保障电动公交车充电站的可靠供电纳入重点工作,继续抽调业务骨干对充电设施进行定期巡视,保证充电站接入电源的安全可靠。同时,还将加强专业指导和人员技术培训,切实保障充电设施安全运行和使用。


作者: 黄婉 徐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用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