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华能在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大型能源项目建成投产

2020-08-27 17:39来源:中国华能作者:黄喜阳 李昕葳关键词:天然气发电火电项目华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6日17时17分,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东莞燃机热电项目继1套机组6月9日投产发电后,2套机组高质量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进入商业运营。这标志着华能在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大型能源项目——东莞燃机一期工程2套47.252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全部建成投产。

今年以来,东莞燃机热电项目克服疫情影响,咬定目标不动摇,发扬华能“三千精神”,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机组“双投”目标任务。1套机组6月9日投产发电以来,已累计完成发电量5.8亿千瓦时,累计供热2万吨,实现“即投产、即稳定、即供热”目标。2套机组试运期间,机组平均负荷率102.43%,自动投入率、保护投入率及主要仪表投入率均达到100%,主要经济技术、节能环保等指标优良。

东莞燃机热电项目位于大湾区核心圈和电力负荷中心,是华能在大湾区首个“窗口工程”。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43亿千瓦时,年供热量718万吉焦,将为省级开发区粤海产业园及周边镇区提供综合能源服务,同时取代当地分散锅炉,每年可减少燃煤约1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8989吨/年,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442吨/年,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世界清洁能源利用示范湾区。

东莞热电公司将以一期工程投产为新的起点,积极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实现机组智能化、智慧化运营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华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