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项目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燃料电池车用氢气纯化技术”国家项目启动

2020-08-28 09:18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低碳院作者:李舒朗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氢能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0日,国家能源集团低碳院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燃料电池车用氢气纯化技术”项目启动会。集团公司科技部、低碳院、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大学、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新能源院、国华投资等10家单位的31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燃料电池车用氢气纯化技术”项目由低碳院牵头承担,共设5个课题。本次启动会介绍了项目情况及组织管理机制、沟通机制,各课题分别就各自课题进度等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领导充分肯定了项目实施的重大意义及重要作用,并从课题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执行注意事项、实施方案改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氢能是重要的可再生能源研究领域,集团公司大力推进氢能产业发展,交通领域是氢能的重要突破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燃料电池车用氢气纯化技术”项目旨在以纯化技术为主线,分析检测技术和杂质管控技术为保障,实现FCV用氢气纯化技术规模化示范,并进行全周期评价,形成规模化定向纯化技术、分析检测技术和杂质管控技术三位一体的高品质氢气供应技术体系。该项目的研发将有助于巩固集团公司和低碳院在氢能领域的技术优势,发展氢能产业,为实现集团公司的能源转型提供重要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