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核能专用设备项目落户海盐秦山 核电关联产业再添生力军

2020-08-28 10:27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作者:杨颖慧 朱振乔关键词:核电企业核电设备海盐核电小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6日,海盐县秦山街道与汇核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约核能专用设备项目,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户秦山街道双创园区,将为海盐的核电关联产业注入发展新动能。

据了解,汇核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是一家位于上海闵行区紫竹高科技园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专注于智能装卸货技术、核工业后处理装备及系统、耐辐照技术、智能制造领域内产线的研制及开发。公司致力于成为在核工业行业中具有独特价值、在后处理产业链中具有重要地位的科技型公司,智慧物流领域中智能装卸的践行者及领导者,智能制造应于优秀的整体方案解决提供商。

汇核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之初,就把发展方向定位于核工业自动化装备的设计开发,且于2016年下半年开始参与乏燃料池水下机器人及萃取系统的研发工作,设备于2017 年顺利交付最终业主进行使用。公司在2017年及2018 年参与了军工领域燃料粉末制备系统研制,MOX 产线的研制开发(国内首条 MOX 产线),为较早参与乏燃料后处理以及 MOX 的国内厂家之一,通过设备的研发设计,积累了大量的核工业领域设计经验和管理经验,为后续公司在核工业进一步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去年公司还设立智慧物流事业部,主要针对物流行业装卸货的行业痛点,研制开发装卸货智能机器人。

据了解,此次签约后,该公司将把生产基地、产业发展、销售系统及售后服务等板块入驻海盐核电小镇,打造总部经济。

海盐核电小镇由“核”而生,因“核”而盛。近年来,一个又一个产业项目的落地,让核电小镇的产业“筋骨”更加健壮。截至2019年底,海盐核电小镇已完成创建期5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和35亿元特色产业投资计划,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实现税收3.16亿元。现拥有核电关联企业171家,规上工业企业27家、服务业企业5家、高新技术企业1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4家、培育行业隐形冠军企业3家、军民融合企业7家,产业覆盖工程吊装、原子能研究、核电运维服务、科研等各个领域,已初步形成较为集聚的核电关联产业业态。

海盐核电小镇一直坚持“四位一体、三生融合”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核关联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大力发展核技术应用产业、核电装备制造业、核电生产性服务业和核电工业科技旅游业,高质量、高水平参与国际竞争,促进产业与新经济模式的嫁接融合,构建多链条、高融合的新型产业圈,着力打造核电产城融合发展的新典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电设备查看更多>海盐核电小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