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8.22-8.28)

2020-08-28 16:0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汇总了2020年(8.22-8.28)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

相关阅读: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8.15-8.21)

1、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最大海上升压站完成调试顺利发运

8月20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江苏海上公司射阳海上风电场升压站在江苏赢吉码头顺利发运,这是目前龙源电力投资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中最大的海上升压站。

射阳海上风电场规划装机40万千瓦,该项目设计安装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升压站采用桩基导管架基础型式,上部组块分为三层,平面尺寸约50米长、45米宽,高23米,总重约4000吨。

龙源电力积极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使该项目海上升压站于2月6日开始车间制作,4月22日完成首个分段出车间,5月5日进行外场合拢,仅用3个月时间实现了外场搭载,工期较计划提前了1个月。期间,该公司通过周密部署,在连续45天的梅雨气象条件下,通过了全部电气设备试验,顺利装船发运,为该项目年底投产创造了良好条件。

2、重庆石柱县枫木风电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2020年8月20日,华润石柱枫木5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标志着该工程拉开了吊装阶段的序幕。项目拟安装20台单机容量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采用三一SSC1020C作为主吊进行吊装工作。为确保此次吊装工作的安全、有序、高效,项目部合理调配人力、物资,从设备催交、环保水保、安全管理、质量策划、沟通协调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把控,使施工进度得到有效保障。

吊装启动前,项目部严格审定吊装方案和应急措施,组织现场所有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技术培训和交底工作,对吊装使用的机械、工器具和安全防护用品细致检查,保证各项安全措施到位,确保吊装施工安全、质量始终处于可控、在控状态。

3、华润随州百万千瓦能源基地再进一步!

8月7日,在华润随县金锣山风电场17号机位,大小两台重型履带吊车正在忙碌着,准备吊装风机。与此同时,华润在随州还有4个风电项目同时在建,总装机30万千瓦,5个项目建成后,华润新能源在随州的总装机将达到95万千瓦,向百万千瓦能源基地迈进一大步。

“正常情况下,包括转场,完成一台风机吊装需要6天左右。”华润随县金锣山风电场项目现场负责人陈名亮说,金锣山项目装机容量是10万千瓦,总共40台风机,其中一期22台年底可以并网发电。

4、兴化湾二期海上风电批量项目首台5MW机组顺利吊装

8月22日23时,福建兴化湾二期项目首台5MW海上风电机组顺利完成吊装,进入调试阶段,吹响了东方风电批量海上风电项目建设的号角。

自兴化湾项目执行以来,项目组克服上半年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有序推进5MW海上风电机组物资供应、生产制造、运输吊装等工作,保证项目机组按计划顺利产出。

5、浙能青海大柴旦50MW风电项目完成全部风机吊装

8月17日傍晚,在海拔3000多米的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戈壁无人区,伴随着阵阵机器轰鸣声,几盏大型探照灯同时聚焦百米高空,一台大型吊机挥舞着百米“钢臂”,将风机叶片与轮毂精准吊装就位。至此,浙能集团在青海省的第一个陆上风电项目——浙能青海大柴旦50兆瓦风电项目22台风机吊装工作全部完成,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并网发电冲刺阶段。

从2019年10月17日第一台风机基础开始浇筑,到2020年5月底,近80名建设者们克服了高原反应以及疫情带来的影响,千方百计解决供货中断、设备运输受限、现场施工环境恶劣等诸多困难,争分夺秒、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所有风机、箱变、线路塔基础建设。

从2020年6月3日首台风机完成吊装,到8月17日最后一台风机完成吊装,大柴旦风电项目部紧“盯”设备组件供货的同时,严格执行质量、进度控制要求,严密论证吊装方案和技术措施,历时76个日夜,确保了全部22台风机176余次大部件现场吊装作业安全顺利完成。

下阶段,该项目公司将坚决锁定年度既定任务目标,争先创优,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并网发电的准备工作中,争取早日投产发电,为浙能集团加快构建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可持续的新能源体系,及带动当地经济绿色发展、促进当地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6、广西北海风力发电项目进入并网前验收阶段

在广西北海市合浦县曲樟乡、常乐镇,26台高达140米的巨型风车耸立在一座座平均海拔120米的山头上,成为周边一带山脉中的一道亮丽风景。这是北海市首个风力发电项目,目前已进入并网前验收阶段,南方电网广西北海供电局近日提前组织各专业技术骨干对该项目进行了并网前验收,全力确保风电场“零缺陷”并网运行。

据了解,合浦曲樟风电场项目由远景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项目动态总投资约8.65亿元,占地面积约1000亩,拟安装40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达100兆瓦,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19853.4万千瓦时。

“这个项目每年可以节约标煤6.35万吨,还能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的排放。”合浦曲樟风电场项目负责人宣继赛介绍说。风电是清洁的可再生能源,运营期间基本没有污染,节能减排和环境效益非常明显,且因风电项目投资较大,建设及运营期均能产生稳定的税收来源,对当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将能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7、“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照明工程分散式海上风电”项目中标公示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日前获悉,“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照明工程分散式海上风电”项目中标候选人进行公示,永福股份与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福建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预中标,中标金额约3.27亿元,公示日期:2020年8月24日至2020年8月26日。

据悉,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照明工程分散式风电项目获福建省发改委核准,该项目建设规模为33.5MW,主要建设5台6.7MW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为6.76亿元,业主为福建润峡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国首个海上分散式风电项目。

8、华能瑞安1号海上风电场项目风机基础及风机安装工程中标公示

华能瑞安1号海上风电场项目风机基础及风机安装工程预招标中标候选人公示

HNZB2020-07-2113

评标情况

中标候选人基本情况

中标候选人第1名: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91420100177685789E,投标报价: 87000.0881万元,质量:满足要求,工期:满足要求。

9、中广核河南兰考中原100MW风电项目成功带电

8月24日23点58分,中广核新能源河南兰考中原100MW风电项目(源丰风电场)220kV对端间隔、送出线路、源#1主变一次带电成功。

中广核兰考中原100MW风电项目位于河南省兰考县中东部,是目前河南单体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00MW,安装40台单机容量为25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

自项目复工以来,兰考中原项目本着“复工防疫两不误”的原则,克服多种不利因素影响,严格落实公司的防疫管控要求,切实把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降到了最低。项目团队秉承“一次把事情做好”的价值观,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基本原则,扎根施工一线,凡事以解决现场问题为准,项目全员团结一致,主动担当,克服雨季施工、征林征地、机组供货滞后等困难,与地方政府紧密合作,创造施工条件,提前完成了项目带电任务。

10、中广核平潭大练二期海上测风塔工程EPC总承包中标公示

中广核平潭大练二期海上测风塔工程EPC总承包中标结果公示

( 招标编号:CGN-202007210003)

本中广核平潭大练二期海上测风塔工程EPC总承包(招标项目编号:CGN-202007210003),确定本项目的中标人如下:

中标人信息:

中标人: 中国电建集团福建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

中标价格:RMB13,550,000.00

11、空中草原风电场东汽1.5MW风机叶片技改吊装施工中标公示

河北建投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期项目空中草原风电场东汽1.5MW风机叶片技改吊装施工中标公示

1.jpg

12、大唐河南清洁能源公司成功签订开封市龙亭区风电开发协议!

8月20日,清洁能源公司与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政府成功签订《风电项目合作开发协议书》,为沿黄河流域风电项目开发拓宽发展道路,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一直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鲜明理念,聚焦沿黄流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在落实前期开发条件的前提下,与龙亭区政府加强联系沟通,抢抓沿黄流域风电开发机遇,并得到大力支持,为打造沿黄河流域“百万级”风电基地建设提供支撑保障。

13、江苏兴化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8月20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江苏省兴化昌荣5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江苏兴化50兆瓦风电项目位于江苏省兴化市昌荣镇,安装20台2.5兆瓦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0兆瓦,场内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新增1台50兆伏安主变。工程建设中,安徽电建二公司施工项目部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先后克服了大件设备运输困难、施工作业条件恶劣等重重困难,加强现场安全与质量管控,确保了各节点工期如期完成。

14、山西灵丘风电供暖项目基础浇筑完成

8月15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电力公司承建的山西灵丘40万千瓦风电供暖示范项目36台风机基础浇筑全部完成,标志着该项目主体结构工程由土建转向安装,为实现年内投产发电奠定坚实基础

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规划安装141台风机。葛洲坝电力公司承建了36台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84.9兆瓦。项目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基础开挖、垫层浇筑、锚栓组合件安装、钢筋绑扎、支模浇筑、养护回填等工作方案,有序推进项目实施,确保浇筑工作安全优质完成。

15、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峡江玉峡首批风机并网发电8月23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华润峡江玉峡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峡江玉峡风电场位于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与吉水县,规划容量为82兆瓦,安装36台单机容量2.3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安徽电建一公司负责全场风机主体施工和集电线路施工。

为确保首批风机并网顺利进行,该公司科学策划,提前部署作业人员和施工机械,细化管理重点、落实责任分工,克服疫情防控、工期紧张、工程量大等困难因素,确保项目安全可控在控,质量规范成优,圆满实现首批风机并网发电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