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全国首台直燃褐煤风扇磨塔式超超临界锅炉供热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2020-08-29 15:10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作者:唐进关键词:中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锡林郭勒热电并网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7日,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全国首台直燃褐煤风扇磨塔式超超临界锅炉供热机组——锡林郭勒热电项目二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正式进入带负荷试运行,为下一步机组168小时试运、投入商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并网发电前,项目部提前策划,与业主、西安热工院、调试人员编制二号机组整套启动方案、分系统调试方案、启动应急处理预案等技术文件,每日早晚召开调试会,对各项调试工作进行部署,快捷高效消除相关缺陷。管理人员两班倒坚守现场,全程24小时跟踪调试,严格按照调试措施和运行规程进行操作。27日凌晨4时35分,随着运行值长发出并网指令,二号机组主控室控制屏幕上“000”的负荷显示开始跳动,机组正式进入带负荷试运行状态,并开始向电网输送电力。目前,机组各系统状态、参数正常,运行平稳,汽轮机最大轴振、最高瓦温等参数优良,机组即将进行涉网试验。

锡林郭勒热电工程是内蒙古锡盟至山东特高压交流输电配套电源项目,建设高效节能两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炉后加装烟气取水装置,配套建设热网工程。二号机组自2017年8月18日锅炉钢架开吊以来,经过三年多的建设,顺利完成了受热面吊装、汽机台板就位、发电子定子就位、水压试验、机组DCS受电、汽机油循环、厂用电受电、汽机扣盖、锅炉酸洗、点火冲管等重大工程节点,今年以来,克服疫情影响,安全高效有序完成了各项工作,最终成功实现了机组首次并网发电。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唐进)


作者: 唐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查看更多>锡林郭勒热电查看更多>并网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