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山东大唐郓城630℃超超临界二次再热项目2号机组喜获核准

2020-08-31 09:10来源:大唐山东公司关键词:火电项目大唐集团火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7日,山东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大唐郓城630℃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国家电力示范项目第二台机组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鲁发改政务﹝2020﹞135号),标志着大唐郓城国家电力示范项目第二台100万千瓦机组成功获得核准。

该项目于2017年9月30日取得国家能源局示范立项批复,首台机组同年获得山东省发改委核准批复。项目总投资近百亿元,是世界煤电领域探索发展“无人区”的领军项目,是典型的新旧动能转换标志性项目,是国家“十三五”期间唯一立项的国家百万千瓦级煤电示范项目,被单独纳入国家电力建设规划,并成功列为山东省2020年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

材料创新,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该项目作为国产自主研发高温材料G115首次工程应用载体,填补了国家耐高温材料研发领域技术空白,使我国在该领域首次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打破高温耐热材料长期依赖进口局面,对我国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电力设备国产自主化具有跨时代的意义。

技术引领,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该项目通过多项关键技术集成,使温度、压力、效率和煤耗等四项主要设计指标达到世界最优,特别是发电热效率业内首次突破50%,进一步降低污染物排放,真正实现了煤电清洁高效发展。项目的示范成功,不仅能巩固我国在煤电领域长期领跑地位,更为下一步实现再热温度突破700℃大关奠定坚实基础。

国家示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该项目成功落地能够推动山东公司“科技强企”和“创新发展”战略的进一步实施,提高集团公司在鲁大容量、高参数、清洁高效电源占比,切实优化电源结构,提高区域核心竞争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作为能耗与效益产出比突出的典型项目,完全符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要求,充分发挥能源技术创新引领作用,推动能源转型升级,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重大,全力攻坚务期必成。

山东公司将在集团公司领导下,积极践行央企责任使命,全力推进国家电力示范实施,努力打造国际一流标杆工程,为中国大唐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