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告正文

报告 | 能源转型背景下风能的社会经济影响

2020-08-31 09:17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关键词:风力发电风能风电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源转型背景下风能的社会经济影响》(The socioeconomic impacts of wind energy in the context of the energy transition),来自毕马威(KPMG)西班牙公司,本报告应西门子歌美飒需求而制作,聚焦于风电的社会和经济效应,提出了诸多具有前瞻性的观点。本报告版权属于KPMG和西门子歌美飒。

1.jpg

毕马威认为,风能可以推动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全球能源转型正在缓慢发展,但是,为了实现人类共同的可持续发展目标,风能应在能源转型过程中发挥核心作用,因此应大大加快速度。

1.jpg

风能可以推动可持续发展的世界(Wind energy can move a sustainable world)

风能在电能供应中的作用将放大9倍到2040年,风能可以满足全球约34%的电力需求(目前为4%)。这意味着风电可提供 14,000 TWh的电力,相当于目前中国、欧洲和美国的总发电量。

1.png

到2040年,风能可以减少约20%的碳排放量相当于50亿吨的二氧化碳(是当今全球所有汽车排放量的两倍)。

1.png

可再生能源行业是许多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的核心,特别是SDG 7 目标(其重点是获取可负担、可靠和可持续的能源)和SDG 13 目标(其重点是应对气候变化的紧急行动)。

重要发现

在保持全球可持续的情况下,发展风能可带来的巨大收益……

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到2050年,从风电中获得的二氧化碳减排的收益估计为3860亿美元(风电的社会成本降低数值),这个数字与目前挪威的GDP差不多。

1.png

降低空气污染

所有可再生能源将共同减少空气污染,到2030年每年可挽救多达400万人的生命。

1.png

节约用水到2030年,风能可以节省多达160亿立方米的水(约占死海总水量的15%)。仅在欧洲,风能就可以节约15.71亿立方米的水(相当于1300万户欧盟家庭的总用水量)。

1.png

提升就业人数风电行业的就业人数可在目前110万的基础上增加三倍,增长到300万人(直接和间接)。因为许多风能行业的工作属于本地且平等的,在支持性别平等的同时,可为大多数地区增加可观的经济价值。

1.png

更可靠的海上风能

海上风电的间歇性较小。因此,向大型沿海负荷中心提供可预测的可再生能源是一种明智的替代选择。

促进绿色投资

投资者越来越看重“绿色”资产。目前,90%以上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债务和股权投资)来自私营部门。2012年至2018年,全球可持续债务市场增长了49倍,达到2470亿美元。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风电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