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五大旗下多家电力上市公司净利增长 “风光水火储一体化”文件征求意见】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

2020-08-31 14: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长江电力总经理、副总经理人事变动

长江电力近日发布2位公司高管人事变动。因工作变动,本公司总经理陈国庆先生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的职务。因工作变动,本公司副总经理谢峰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职务。

详情点击

内蒙古电力公司原总经理张福生接受审查调查

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张福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详情点击

辽宁徐大堡核电厂3、4号机组环境影响报告书(选址阶段)获得批复

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关于辽宁徐大堡核电厂3、4号机组环境影响报告书(选址阶段)的批复,该项目位于辽宁省兴城市徐大堡镇方安村,拟建两台AES-2600(VVER-1200)核电机组及其配套辅助设施。项目选址与现行的地方总体规划、水资源利用规划、近岸海域环境功能区划和海洋功能区划相容。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内蒙古赤峰签订风光储项目

近日,龙源电力签订200万千瓦新能源开发协议。该协议为风光储+设施农业新能源综合示范基地项目,主要包括120万千瓦风电项目、80万千瓦光伏项目,配置20万千瓦容量的储能设备及1座智慧型新能源集控中心。

详情点击

德国硬煤电厂争相退役 因为政府补偿高于运营利润

目前德国硬煤电厂的装机约有21吉瓦,其中超过10吉瓦是在1990年以前投运的电厂。今年9月1日德国政府将进行首次的“退役竞标”,为提前退役的电厂提供补偿。据ICIS机构的分析,1990年以前投运的电厂如果退役,在未来10年内从政府获得的退役补偿收益将超过继续运营煤电厂的收益。这意味着,在未来几年这些老旧硬煤煤电将会争相退役。

详情点击

国家发改委关于开展“风光水火储一体化”“源网荷储一体化”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8月27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关于公开征求对《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风光水火储一体化”“源网荷储一体化”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强化电源侧灵活调节作用。挖掘一体化配套电源的调峰潜力,完善电力系统调峰、调频等辅助服务市场机制。优化综合能源基地配套储能规模,充分发挥流域梯级水电站、具有较强调节性能水电站、火电机组、储能设施的调峰能力,减轻送受端系统的调峰压力,力争各类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在95%以上。

详情点击

黑龙江省地煤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胡占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黑龙江省地煤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占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经省监委指定管辖,牡丹江市监委对其监察调查。

详情点击

受军事意见影响 国家电投广东550MW海上风电项目核准延期

因受军事意见影响,国家电投揭阳靖海150MW海上风电场项目、揭阳神泉一4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无法按期完成用海确权、环评审批等开工前手续,尚未开工建设。经研究,同意项目延期,建设内容、投资估算等不变。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能源局推进电厂液氨改尿素 7月发用电量同比增长】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8.10-8.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