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阳江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基金成功设立

2020-09-01 09:07来源:阳江发布关键词:风电投资海上风电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在阳江市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推动与支持下,阳江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在中国证劵投资基金企业协会完成备案

基金首期规模为19.87亿元,期限为12年

标志着我市地方产业引导基金,实现零突破!新设立的风电基金将以资本力量,助推阳江风电产业集群规模化集聚发展,助力阳江打造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

阳江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基金总规模为120亿元。由阳江市恒财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及广东华电福新阳江海上风电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

基金将以股权投资方式,为广东(阳江)风电产业基地风电,配套设施建设

落户海上风电产业上下游装备制造企业,以及阳江海上风电核准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据悉,根据《广东省海上风电发展规划(2017-2030)》和省政府有关部署,阳江海上风电开发总规划装机量将达2000万千瓦,其中已核准规划装机容量1000万千瓦,计划新增规划装机容量1000万千瓦。

为抢抓风电发展机遇,阳江在全省率先规划建设7.4平方公里广东(阳江)全产业链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将构建集“资源开发、装备制造、研发设计、检测认证、运维管理、综合服务”于一体的海上风电全产业链生态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投资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