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越南规划91个风电项目清单 总计6.98GW!

2020-09-01 09:22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关键词:越南风电海上风电国际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7月初,越南政府宣布了一项特定的风力发电项目清单,该清单已添加到《电力发展计划VII》(调整后的项目)中,以作为根据法规实施建筑投资管理的基础。

以下为越南《电力发展计划VII》中的91个风电项目清单,总计6976.7 MW:

越南风能资源相关参考资料

越南位于季风气候区,海岸线长达3000多公里,具有利用风能的巨大潜力。风能潜力最大的省份包括平顺省(Binh Thuan)、宁顺省(Ninh Thuan)、头顿省(Vung Tau)、檳椥省(Ben Tre)、朔庄省(Soc Trang)、薄寮省(Bac Lieu)、金瓯省(Ca Mau)和中部高地等。根据越南能源杂志(VER)2020年8月发布的越南非水可再生能源更新报告显示,越南陆上风电技术可开发潜力约为217GW,而海上风电技术总开发潜力约为160GW。

1 (1).png

越南风资源地图(图:ponderaconsult)

具体而言,陆上217GW的风电技术可开发潜力可分为以下几个级别:

1 /高风速区域(> 6m / s)约24 GW;

2 /平均风速(5.5-6m / s)为30 GW;

3 /低风速(4.5-5.5m / s)为163 GW。

1.png

左侧为已添加的项目开发计划(PDP)容量,右侧为已注册投资计划容量(单位:MW)

总计160GW的海上风电技术可开发潜力,包括:北部的广宁省Quang Ninh(11 GW);河静省Ha Tinh(4.4GW); 宁顺省Ninh Thuan(25GW);平顺Binh Thuan(42GW); 茶荣省Tra Vinh(20 GW)。

1.png

越南风电项目发展布局图(Source: GIZ Viet Nam)

1.png

越南平价风速地图(100m高度)

有关越南风电发展资料的更多信息,可查看GIZ能源支持计划之《支持越南扩展风电规模》项目相关专页,有大量越南风资源和相关投资指南等报告可供下载。


1.png

2020年、2025年和2030年越南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

Source: Revised National Power Development Plan VII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越南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国际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