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浙江宁海象山两地开展开展“党建+变电检修业务联盟”唤醒人力资源

2020-09-02 09:13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王露婧 叶宇超 陈晓敏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配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与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党建+变电检修业务联盟”实施方案发布,标志着联盟正式成立。这是宁海、象山继党建联盟+配电网互供互联后更进一步的合作。两家公司以“党建+业务”融合开展,强化党建引领,各专业全方位、多维度推进重点工作,唤醒沉睡资源,使其发挥最大效益。

当前,随着新建智能变电站数量不断增多,变电专业110千伏检修业务全面下放,县级供电公司面临着大型检修力量不足,智能站检修水平有待提升、检修装备不足等问题。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与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在经过前期多次协商沟通后,于8月27日下午,联合召开了“宁海-象山公司党建+变电检修业务联盟交流会”。会上,两家公司各自从专业角度出发就联盟的方案计划、实施目的、具体操作方式、安全保障措施、考核激励措施、员工培养、物资共享、后勤保障等各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与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详细梳理了下一阶段检修重点工作,确立今年10月中旬110千伏强蛟变综合检修工程为双方第一个联盟互助工程,同时合理安排明年工作计划、时间节点,有效发挥现有的人力资源潜力。就安全职责方面双方在深入探讨后达成一致意见,以检修项目所在方为主导,担任总工作负责人,牵头进行现场踏勘,方案编制及组织实施,联盟方作为工作班成员参与方案讨论、学习及具体工作,清楚划分责任,专业管理部门及安全督查部门对现场安全进行把控。在人才培养及考核激励方面,双方将着重对青年员工及跨专业人才进行培养,结合双方大型作业现场,进行针对性培训、教育,提高专业技能,加快青年员工成长,缩短成才周期。

此次检修技术联盟是以两家公司党建联盟为平台,是双方发展的共同需要,充分唤醒人力、物力资源,有效缓解当前检修专业人员不足、技术薄弱与现有检修业务需求的矛盾。同时,在大型工作中互相派遣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支援,通过增加现场练兵实践,从系统性、专业性方面对检修人员进行培育,组建一支具备全面自主检修能力的核心团队。实现变电检修技术联动、装备共享、资源互通,达到合作共赢。


作者: 王露婧 叶宇超 陈晓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检修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