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59.9%!英国风电负荷占比再创新高

2020-09-02 10:18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英国风电国际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8月26日凌晨,英国风力发电最高时承担了全国电力负荷的59.9%,再创新纪录。

当天凌晨1点30分,英国全国电力负荷为23.7GW,其中风电提供了14.2GW,占59.9%,其后分别是天然气发电18.8%、核电15%、生物能发电3.1%、进口电力2.5%、水电及其他0.7%。

就在几天前的8月22日,风电刚刚以59.1%的占比打破了原有的纪录。一周之内连破两次纪录的主要原因是名为“Francis”的风暴席卷英国,最高风速可达35.8m/s(根据中国标准,风力等级为12级,达到台风水平)。

目前,英国以24GW的风电装机容量排名全球第六位,10.4GW海上风电则高居榜首。2019年,英国风力发电占比约为20%。根据规划,到2030年,仅海上风电就将提供全英国三分之一的电量。

包括风电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逐年提升,2019年英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首次超过三分之一,为37.1%,比2018年的33.1%提高了4个百分点。在欧洲,这个比例最高的是瑞典,在2018年时就达到了54%。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煤电占比逐年降低。2019年,英国煤电发电量占比仅为2%,远远低于2014年的30%;在2019年中,英国所有煤电厂有3665小时处于未发电状态,几乎是2018年的1856小时的2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国风电查看更多>国际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