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广东海洋协会海上风电分会成立

2020-09-02 11:37来源: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开发广东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7日,广东海洋协会海上风电分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省海洋局局长屈家树,广东海洋协会会长韩广德、秘书长陈竹等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成立广东海洋协会海上风电分会的批复,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广东海洋协会海上风电分会工作细则及第一届组织机构候选人名单。广东院总工程师兼副总经理裴爱国当选海上风电分会首任会长,广东院风能技术中心主任周冰任秘书长。

屈家树对海上风电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海上风电是全球海洋国家推动能源转型升级、维护国家能源安全、构建现代化海洋产业体系的重要发力点。广东院携手海上风电领域龙头企业机构发起成立海上风电分会,是推动广东省海上风电发展的创新举措。希望全体会员单位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同向而行,为海上风电技术持续进步凝聚智慧,为推动广东省海上风电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汇集力量。

裴爱国表示,着力发展新能源,加快建设多轮驱动的能源供应体系是大势所趋。广东省海上风电开发建设蹄疾步稳,海上风电产业链条紧密协同,成立海上风电分会是顺应时势之举。海上风电分会将在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和海洋协会的领导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单位,以技术创新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汇聚全省海上风电产业链优势力量,不断促进广东省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海洋规划与经济处负责人,广东海洋协会副秘书长,广东海洋协会海上风电分会各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广东海洋协会海上风电分会

省级枢纽型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致力于提升广东海上风能资源保护利用水平,增强海上风电科技创新引领能力,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会宗旨

搭建政府与会员间的桥梁,成为政府、行业、企业的沟通纽带;开展海上风电领域专项调查研究、交流科学技术,为广东省海上风电产业创新发展提供辅助决策,助力海上风电产业集群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打造互联互通共享共赢的产业合作平台。

会员单位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

广东省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国家电投集团广东电力有限公司

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广东分公司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

广东金风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中集海洋工程有限公司

中山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国家海洋局南海信息中心

广东精铟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广船国际有限公司

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

中国地质大学深圳研究院

广东省海上风电运维有限公司

国家海洋局南海调查技术中心

磐索地勘科技(广州)有限公司

广东华尔辰海上风电工程责任公司

中船华南船舶机械广州有限公司

广东鉴衡海上风电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彩虹鱼科技(广东)有限公司

广东省气象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广东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