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湘潭电机发布2020半年度报告 大幅度减亏

2020-09-02 14:0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湘潭电机湘电风能风电业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湘潭电机发布2020半年度报告。2020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3.07亿元,同比下降 28.53%,主要是由于国贸公司贸易业务的停止所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减亏。

重点工作:

1、聚焦主业,全力推进深化改革

一是加强内部资源整合,提高协同效应。实施业务及资产重组,制定实施了湘电股份吸收合并湘电莱特的方案,完成了物流公司铜排等加工业务整合进入电机事业部,完成了电气传动事业部牵引电机销售业务剥离进入低压电机事业部,进一步减少了内部接口,提高了生产效率。

二是加快产业调整,积极推进湘电风能股权转让事宜。聚焦“电机+电控+军工”核心优势,加快低效资产处置进度。

为改善公司经营状况,聚焦电机、电控和军工主业板块,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公司将湘电风能有限公司 100%的股权通过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2020 年 6 月 29 日,湖 南省国资委下属全资子公司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湖南兴湘资产经营有限 公司以 924,258,988 元的价格顺利摘牌;7 月 1 日,双方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 7 月 30 日,湘电 风能完成工商登记变更手续;从 8 月份开始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三抓紧实施再融资工作。公司非公开发行议案等已通过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现阶段正积极筹备申报事宜。

2、聚力市场,全面提升拓展效果

一是市场开拓持续推进。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针对目标市场分省内、省外两个方向,加强新市场的开拓力度,今年上半年主业累计订货 82.48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36.63%;主业累计回款 32.72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20.58%。同时推动大客户战略合作,今年以来,公司进一步加大与央企、省属国企的合作力度,推进战略合作落实落地,完成衡阳钢管、湖南黄金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电机市场先后中标浙江石化 4000 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连云港虹洋热电联产扩建 10kV 高压电动机设备项目;风电市场先后中标应城有名店 110MW 风电项目、华能大山坪47.5MW 风电项目,与东方风电、上海电气同时入围中核汇能 1442MW 风电项目招标。二是积极推动营销管理提升。加强行业项目信息管控与梳理,共收集项目信息 500 余个,梳理重点项目信息 282 个;加强品牌管理,对产品合格证、铭牌格式、规格、内容等进行了统一和规范,同时修订合格证、铭牌管理规范;三是夯实工作作风,安排专人对接各个单位,分别就订货、项目信息、销收、回款、压降两金等指标,适时跟踪各项数据动态,确保掌握真实有效的信息。

3、聚力创新,着力提高研发能力

一是组建长沙湘电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并依托公司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能源风力发电机研发(实验)中心等研发平台,某脉冲发电机研制项目成功突破市场首个订单。二是瞄准技

术及产品升级方向,通过引进和加强与专业团队的合作,公司“一级效能”电机获得首批市场订单,针对海边和沙漠环境的 XV90-2000 风力发电机组在摩洛哥完成吊装、进入并网测试阶段,由湘电股份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空冷岛永磁直驱电机正式投入市场;湘电股份牵头承担并完成《旋转牵引电机基本试验方法》等三项国家标准修订工作。三是加快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 MES、ERP、PLM、CRM、“三重一大”会议及资金管控系统等信息化建设。四是加快新产品开发,目前公司实现当年新产品产值 8.16 亿元,占总产值 26.57%。

4、聚能管理,全面落实降本增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湘潭电机查看更多>湘电风能查看更多>风电业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