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迎战“秋老虎”打好度夏收官战

2020-09-03 15:41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网安全电力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日,在10千伏思东线8号杆,济源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人员正在带电更换受损的瓷瓶,认真做好设备运维工作,保障电网安全运行,为迎峰度夏收官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们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对符合带电作业的,都采用带电作业,在消除供电安全隐患的同时,让居民‘无感’停电。如果是正常停电更换的话,最少也要5小时左右。”济源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班长韩孟新说。

“秋已至,夏未央”。立秋过后,气温仍然居高不下,“秋老虎”肆虐发威,连晴高温天气使济源电网负荷居高不下,日最高负荷达到122万千瓦,比去年同期高出近5万千瓦,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依然面临较大压力。

济源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当前电网实际,本着精益求精、安全可靠的理念,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和管控预案,细化措施、完善管理,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电力供应万无一失。加强需求侧管理,核查电网运行状态,细化调控管理措施,优化用电负荷配置,灵活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对个别可能出现重载运行的输配电线路加强监控,提前做好负荷转移等工作。加强巡视,对辖区重要地段、重点线路、变电站及供电设备开展特巡,重点排查隔离开关、电缆头、引线等设备是否过负荷、超温运行,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处理,确保供电设备始终处于健康运行状态,全力迎战“秋老虎”,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还加强应急抢修队伍,优化人员、车辆、物资和工器具配备,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和各区域用电情况,随时做好应急准备,优质高效处置突发状况,打好迎峰度夏“收官战”。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