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加固农村秋季临时用电“安全锁”

2020-09-04 08:05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供电所用电故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李大叔,盖房的基建用电必须要做好开关插座的绝缘防护,漏电保护器千万不能私自拆除。”9月3日,凤翔公司糜杆桥供电所员工李元仓来到该镇何家堡村,提醒一户正在建房的村民做好基建用电安全防护措施。

进入秋季,农村建房、打井、秋收等临时用电逐渐增加,由于农村临时用电相对分散,用电负荷偏大,群众拉线接电主观存在随意性,防护措施简单,极易产生安全隐患。为加强农村临时用电的安全监督管理,凤翔公司按照“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的要求,在辖区农村全面开展临时用电隐患排查整治,组织基层供电所员工走进村组农户,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村所有临时用电客户进行摸底排查,重点检查申请用电办理的流程、手续是否合规齐全,电价执行是否正确,临时供用电合同是否签订,并对照相关安全用电规定,现场察看拉线接电、安全防护措施,逐一测试漏电保护器,及时纠正制止挂钩线、地爬线等私拉乱接现象,以及闸刀开关无盖、导线裸露连接、铝(铜)丝代替保险丝、未安装漏电保护装置等不安全用电行为,指导群众安全用电,把各种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以保证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安全。

据了解,结合本次排查活动,凤翔供电分公司进一步修订完善了临时用电管理办法,要求各供电所健全临时用电客户档案,做好表计台账,切实加强临时用电的安全常态管理。同时,进一步细化供电服务工作,加快业扩报装办理速度,组织供电所配电台区负责人主动上门了解群众用电需求,及时处理用电故障,并积极通过现场讲解、张贴宣传单、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凤翔公司刘晋达13992763699)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用电故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