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8.31-9.4)—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0-09-04 09: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务院重启核电审批 昌江核电二期和三澳核电一期获核准

9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会议核准了已列入国家规划、具备建设条件、采用“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的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和民营资本首次参股投资的浙江三澳核电一期工程。两个项目有效总投资超过700亿元,将带动大量就业。

详情点击

大连红沿河核电二期工程6号机组常规岛汽轮机扣缸完成

8月29日,大连红沿河核电二期工程6号机组LP3低压缸,顺利扣盖,6号机组常规岛汽轮机本体安装进展顺利。

详情点击

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开始装料

9月4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在京向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颁发福清核电5号机组运行许可证。15时30分,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炉燃料装载正式开始,随着第1组燃料组件顺利入堆,标志着该机组进入主系统带核调试阶段,向建成投产迈出了重要一步。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铁铬液流电池、氢能等21个项目签约落地山东潍坊

8月27日举行的山东潍坊新能源产业发展大会签约项目涵盖氢能源、铁—铬液流储能电池、地面分布式光伏发电等21个项目,总投资额达360.8亿元。

详情点击

广东臻能热电储能调频电站投运 全国首个采用单台5MW高压直挂PCS技术

近期,广东能源集团所属臻能热电公司AGC调频辅助服务高压储能电站顺利完工并投入运行。该高压储能电站总规模20兆瓦/10兆瓦时,由4台5兆瓦/2.5兆瓦时直挂式高压级联型储能装置组成,是全国首个采用单台容量为5兆瓦的高压直挂式级联型PCS技术的调频电站。

详情点击

华能集团科林热电厂9MW/4.5MWh储能调频项目开工

8月26日,由浙江联盛合众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傲普能源科技提供产品支持的华能集团北方联合电力科林热电厂#3、4号机组AGC储能辅助调频工程项目开工,该项目系统规模为9MW/4.5MWh。

详情点击

长园深瑞/阳光电源/宁德时代参与 江苏牌楼电网侧储能实现一项新纪录

2020年9月1日,国网江苏电力调控中心组织江苏电科院、国网淮安供电公司顺利完成淮安牌楼储能站功率快速协调控制动态试验,标志着国内首套毫秒级储能协调控制系统投入使用。

详情点击

华能乌海热电厂蓄电池储能调频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9月1日,乌海热电厂蓄电池储能辅助机组AGC调频项目正式投入运行,跟踪电网AGC曲线运行情况良好,标志着电厂近年来长期受电网公司AGC性能考核的被动局面得到根本扭转。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8.24-8.28)—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