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会理供电:深夜检修 错峰停电保民生

2020-09-04 14:51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盼关键词:国网四川会理供电变电站变电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都亮了,又是一个通宵,还好可以恢复送电了”,9月3日凌晨6点多,检查完抢修现场的国网会理县供电公司员工林建平说。

9月2日下午,会理公司黎溪运维班在进行设备测温检查时发现,35千伏河口变电站1号主变低压侧软连接处温度过高、2号主变油位过高等现象,存在安全运行隐患,需进行消缺处理。接到消缺通知后会理公司变电检修班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查勘,并制定消缺方案。

目前,正值会理县石榴采摘包装及烤烟收购的高峰期,并且各学校正有序开学,河口变电站几近满负荷运行。为了降低停电对供区用户的影响,经公司商讨决定采用深夜主变轮停的检修方案,设备隐患未消除之前,黎溪运维班派专人进行主变运行情况监视,如隐患出现恶化情况及时进行报告处理。

9月3日凌晨一点,河口变电站负荷稳定在相对低位,检修班开始申请停电抢修作业。对1号主变低压侧软连接处温度过高的问题,进行更换软连接处的接触面;对2号主变油位过高问题,进行放油及更换呼吸器等处理。天冷夜黑,通过检修人员不停歇的连续奋战,河口变电站两台主变故障于早上7点消缺验收全部投入运行。

早上的乡村鸡鸣声起,检修队驱车返航,望着一盏盏逐渐亮起的晨灯,通宵的疲惫化为脸上的骄傲与自豪。

(郭之勇李静)




作者: 杨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四川会理供电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变电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