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8.31-9.04)——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0-09-04 14:5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历时22小时!世界最大风电安装平台完成首次插桩

8月30日凌晨3:45分,由振华重工自主研制的世界最大2500吨坐底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龙源振华陆号”,历经22小时顺利完成移船和首次插桩。

在移船前一天,项目团队认真分析各种问题和潜在风险,仔细研究并最终找出应对方案。

详情点击


300MW海上风电项目开标!上海电气、东方风电预中标


远景能源预中标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二标段!含塔筒、五年整机维护


行业呼声:中国海上风电实现平价还需缓冲期

海上风电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沿海大省实现能源转型的抓手,是地方拉动经济新的增长点,近几年来,国家和地方都给予了海上风电产业高度的重视及支持。我国海上风电产业发展也取得了飞速发展,2019年,中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249万千瓦,居全球第一。

但海上风电产业要在短时间内,从0.85元/千瓦时的电价实现平价,无疑是一座难以逾越的高山。

详情点击

“十四五”内蒙古武川县拟布局一批风光基地、风电氢储等项目!

下一步工作计划

武川县风、光气候资源丰富,我们始终将武川县作为可再生能源示范县加以打造和培育。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发改委一是在武川县谋划布局一批可再生能源项目,列入市“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包括风光互补基地、风电+氢储能项目等。同时,积极沟通自治区能源局,争取将项目列入自治区“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中,为可再生能源发展打好先行基础。二是...

详情点击

上海东海大桥海上风电二期项目启动竞价!鼓励选用≥6MW机型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上海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布东海大桥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工作方案的通知》,该项目选址位于东海大桥海上风电二期项目规划区域内(东海大桥4号通航孔和2号通航孔之间海域),已列入上海市海洋功能区划,规划装机约40MW。

详情点击

中国陆上风电大机组 谁执牛耳?

遥想1986年建成的我国第一座风电场——马兰风电场,其单机功率只有55kW。发展到2019年,我国新增装机风电机组平均功率已达2.45MW。而据全球风能理事会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新增装机的平均功率已超过2.75 MW,单机平均功率较十年前增长了72%。

详情点击

全文 | 《海上风电回顾与展望2020》!

8月27-28日,第五届全球海上风电大会在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召开。在本届海上风电大会上,CREIA、GWEC、CWEA和SEWPG联合发布了《海上风电回顾与展望2020》报告(文末附完整报告下载方式),报告公布了2019年中国海上风电制造企业新增装机机型统计及新增装机容量和占比情况。上海电气以647MW新增装机排名第一,远景能源新增装机615MW排名第二,金风科技新增装机604MW排名第三。

详情点击


中广核新能源&中国海装高层会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