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8.31-9.04)——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0-09-04 14:5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陆地5MW级风电整机智能装备制造基地首套机组发运!平价大基地开始全面建设

2020年8月27日,我国首个陆地5MW级风电整机智能装备制造基地——兴安盟金风科技整机装备基地发运首套GW155-4.5MW型机组,标志着中广核兴安盟300万kW革命老区风电扶贫项目正式进入主机交付阶段,以及我国平价大基地进入全面建设时期。

详情点击

报告 | 2020年上半年中国10大电力并购交易 可再生能源占6席

2020年8月,知名咨询公司普华永道发布2020年中期中国行业并购市场回顾及展望系列报告,其中《疫情下的电力与公共事业并购—厚积薄发,“风光”无限》聚焦新冠疫情背景下,电力与公共事业的并购情况。

报告数据显示,受疫情和全球贸易争端的影响,上半年10大电力并购交易,可再生能源资产占据6大,且前4名全部为可再生能源。十大并购交易中,除了第一名涉及入境交易和第6名涉及海外并购外,其他全部为国内交易,国内并购交易除了数量的提升,金额也得到了明显提升,创下391亿人民币,为2016年以来的最高值。

详情点击


大型海上风电作业平台——亨通“华电稳强”出镜央视!


维斯塔斯在江苏建立区域服务中心 为客户周边三个风场提供20年服务

从2020年起,维斯塔斯开始陆续与客户融保达新能源签署了龙虬、汤庄两个风电项目的AOM 4000 20年服务协议。

近日,客户又将其周山镇项目托付给维斯塔斯。周山镇项目于2020年一月进入维斯塔斯AOM 4000的服务期,维斯塔斯原本与客户签署的是2年AOM 4000服务,但在今年陆续签署了龙虬和汤庄两个20年服务协议之后,客户将周山镇的服务合同也延长了18年,这样周山镇项目也成为由维斯塔斯服务20年的风电场。

详情点击


华电福新私有化最新进展!


湖南28个风储项目已有3个启动招标!国家电投、三峡新能源率先布局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国家电投、三峡新能源共启动了三项湖南省风电储能项目招标,标志着湖南首批新能源+储能项目正式启动。

详情点击


西门子能源发布分拆后的业务战略!


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基础安装船正在江苏招商局建造!

挪威船东OHT已经授予了MacGregor公司Alfa Lift船体设备供应合同,该船目前正在中国江苏招商局重工船厂建造。

详情点击

2GW!史上最大漂浮式海上风电开发计划落户亚洲!

油气巨头道达尔和麦格里计划在韩国开发2GW浮式风电,这也是规划中的全球最大浮式海上风电项目。道达尔和麦格里绿色投资集团将以50对50的股权比例设立合资公司,在韩国东部及南部的蔚山、全罗南道省附近海域开发五座浮式海上风场,目前已经开始收集海洋和气象资料。

双方合作声明中提到,将在2023年底前开始建造第一座容量500MW的浮式风场。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