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密织“天网”深化反窃查违

2020-09-06 08:46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用电量用电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用户故意更改电路连接,利用暗槽增加旁路线,使部分负载电流绕过电表,以此达到窃电目的。这属于暗电流窃电行为,我们先锁定证据,再采取处置措施。”9月3日,在济源商业城3号台区西侧,济源供电公司用电排查人员翟立浩指着靠近墙角的客户电能计量设施向同事肖斌说道。

这是济源供电公司开展“天网”行动的一个场景。该公司结合提质增效要求,立足降低电路损耗、巩固经营成果,坚持营业普查、定点排查、突击检查和跟踪核查相结合,深化反窃查违“天网”行动,着力净化用电环境。

济源供电公司制定专项方案,把责任明确到部门、班组,任务落实到岗位、人员,密织反窃查违“天网”。对照客户档案,扎实开展营业普查,仔细核对用电性质和电量、电费、电价情况,及时纠正不合理电价、不规范用电行为,并重新完善档案资料,堵塞管理漏洞;以用电异常台区和高线损线路为重点,通过数据对比、分段检测、资料核准等途径开展定点排查,查找原因、制定对策,有效治理违规违约用电行为;利用营销系统基础信息,对用电量增幅较大的高耗能企业、商业门市和餐饮、娱乐、休闲等服务业用户突击检查,了解用电现状,“把脉”实际情况,切实掌握电量增高的因素,防范和治理窃电现象;结合客户用电特点、负荷特性和用电类别,认真做好梳理分析,对存在窃电嫌疑的客户跟踪核查,加强监测,一经发现问题,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做到发现一例、治理一例。今年以来,该公司累计查处违约用电和窃电行为82起,追补电量8.8万千瓦时,追缴违约用电电费和和窃电费17.96万元。

接下来,济源供电公司将继续围绕“依法合规、查治结合、确保实效”的原则,运用班组互查、专业督查等手段,持续深化反窃查违行动,织密织牢“天网”。同时,加大电力政策法规和电量电费电价相关知识宣传力度,引导客户依法、规范、安全用电,营造健康和谐用电秩序。(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量查看更多>用电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