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9.7

2020-09-07 12: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

《海南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原则上全部放开

7月14日印发的海南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指出,经营性电力用户的发用电计划原则上全部放开。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电力用户暂不参与市场化交易,产品和工艺属于淘汰类和限制类的电力用户严格执行现有差别电价政策。

华东区域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发布

9月4日,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对《华东区域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新增储能企业准入基本条件:华东区域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市场初期,储能企业暂不参与交易。随着市场逐步成熟以及国家进一步出台相关要求再明确参与条件。

福建公示1家售电公司注册信息

福建电力交易中心公示1家售电公司注册信息,这家企业为福建元泰电力销售有限公司,公示时间为2020年08月25日至2020年09月23日。

政策

天津降低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和大工业电价:天然气电上网电价降5.44分 大工业电价降1.44分

天津市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和大工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自2020年10月5日起,适当降低天津市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未参与市场交易的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由每千瓦时0.6662元降低至0.6118元,降低5.44分。2020年非采暖季因上游燃气企业对我市实施天然气增供降价方案而增发的天然气发电量,按每千瓦时0.3555元结算。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降低的空间,全部用于降低我市大工业用电价格。自2020年10月5日起,天津市大工业用电目录电价水平每千瓦时平均降低1.44分。

安徽六安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征求意见

近日,安徽省六安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征求意见稿)发布,其中提到要加大非交通燃料电池示范力度。积极推广分布式燃料电池发电及冷热电联供系统。鼓励氢燃料电池作为通信基站备用电源的市场推广。探索燃料电池分布式能源站与能源互联网融合发展关键技术与运营模式,促进氢能与电能互补协同,实现能源系统多种能源协同互补。

企业

华能集团与青海省签协议 推进青海建设国家重要新型能源产业基地

9月3日,华能集团与青海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舒印彪表示,华能将立足青海资源优势和社会民生需求,共同建设清洁能源产销基地,打造三江源地区清洁供暖“绿色样板工程”,加大储能、制氢、智慧电站等前沿技术研究和示范,培育和带动集研发、制造、施工、运维一体化的能源产业集群。

根据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智慧能源、生态保护等领域合作,共同推进青海建设国家重要新型能源产业基地,巩固和扩大青海新能源发展引领优势。

龙源电力2020年半年报:累计控股风电装机20032MW

龙源电力近日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报。报告显示,龙源电力上半年总营收140.52亿元,归母净利润34.24亿元。

龙源电力称,当前其在全国拥有300多个风电场,以及光伏、生物质、潮汐、地热和火电等发电项目,业务分布于中国32个省市区和加拿大、南非等国家。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各类电源控股装机容量达22,157兆瓦,其中风电控股装机容量20,032兆瓦,继续在全球风电运营商中保持领先地位。

项目

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开始装料

9月4日,生态环境部在京向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颁发福清核电5号机组运行许可证。15时30分,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炉燃料装载正式开始。

华龙一号再传捷报:海外首堆热试成功

当地时间9月4日,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K-2机组完成一回路降温降压,标志着K-2机组热态性能试验圆满结束,为后续机组装料、并网发电等重大节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增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龙一号的信心。

漳州核电2号机组正式开工

中国核电公告称,漳州核电2号机组已于2020年9月4日浇筑核岛第一罐混凝土(FCD),标志着机组正式开工建设。漳州核电2号机组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百万千瓦级“华龙一号”核电技术,额定容量121.2万千瓦。

±800千伏青豫特高压直流工程实现华中四省受电全覆盖

9月1日,西北清洁能源首次通过±800千伏青豫特高压直流送入湖南电网,标志着青豫直流实现了华中四省受电全覆盖。

山西省首台低压配电网智能融合终端投运

近日,太原供电公司10千伏桃东线桃园二巷A2箱变智能融合终端在配电自动化主站成功上线,为全省配电物联网建设拔得头筹。

综合

两大电网、三大运营商与华为等共同发布《5G确定性网络@电力系列白皮书I:需求、技术及实践》

日前,中国南方电网、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北京四方继保、南京南瑞信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华为等多家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产业伙伴联合发布《5G确定性网络@电力:需求、技术及实践》产业白皮书,首次针对5G确定性网络在特定行业的应用进行了具象化、实例化、量化的全面阐释,形成了电力行业对5G确定性网络的需求基线,对于推动5G+智能电网的产业共识和商用进程具有重大参考和指导意义。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9.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