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撑起一把“遮阳伞”

2020-09-07 13:45来源:国网伊犁供电公司作者:张振 李文佳关键词:国网新疆伊宁供电带电作业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立秋后的天气依旧还是那么炎热。近日,在高温下的现场,远远就能看到正在作业的电网员工,随着带电作业车缓缓地向空中移动。

而大家不知道的是,此时的他们早已被“秋老虎”的烈日余热,打湿了整件衣服。令人奇怪的是,他们却乐此不疲……

这天上午,阳光正灼,刺的人睁不开眼睛。在伊犁10千伏1013青年农场线三大队支线042号杆工作现场,一根十几米高的输电线路杆塔被晒得发烫。几名电网员工正在电杆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他们今天的工作任务是为牛羊育肥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复工复产,进行带电接火。

总投资2000万元的玛依木牛羊育肥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共有46个牛羊圈,可存栏20000只牛羊。这个合作社在今年6月中旬开工建设,前期厂内以架设彩钢棚、电焊用电等建设性用电为主。

目前,工程进度已完成80%以上,临时用电不足以满足供电需求。复工以来,国网伊宁县供电公司得知情况后,防患于未然,为避免用户停电,决定采取带电作业方式保障合作社用电可靠。

中午时分,作业人员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和体温测量后,在施工区域拉起了安全网。准备好所需器材及防护设备,他们开始登上绝缘斗臂车,在十几米的电杆上开启“鏖战”模式。

虽已入秋,但“秋老虎”威力不减。随着2个小时的烈日高空作业,他们顺利完成了带电横担安装及接引流线工作,消除了客户用电隐患。

看着完成作业的电网员工脱下厚重绝缘服,汗水浸湿的工作服紧紧贴在身上时,养殖厂负责人杨小军激动地说:“正准备复工,但施工过程中用电量日益递增,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给我们解决困难,真的很感激,彻底消除了我们的担忧,我们9月底可以实现全面完工了!”

一天下来,已经晒成“黑人”的电网员工,用时间和汗水战胜了“秋老虎”的高温,为电力客户撑起了一把盛夏的“遮阳伞”。其实,只要客户一个报修电话,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他们总是能在第一时间飞奔抢修现场,倾心倾力为客户解决用电问题。

作者: 张振 李文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新疆伊宁供电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