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将“光盘”进行到底

2020-09-07 14:57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郭珏 陈怀超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企业管理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近一月的‘光盘’行动,米饭少点、面少点、菜少点成为职工们新的口头禅,做到了吃多少盛多少,盛多少吃多少;餐厨垃圾也明显减少,工作量也减轻了不少。”9月7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食堂工作人员这样说道。以“光盘”为荣,向“浪费”说不,已经成为该公司职工们的“新食尚”。

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是中华传统美德。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积极部署落实,深入开展“拒绝浪费、养成节约”行动,组织职工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上签下名字。倡导党员引领,广泛发动职工积极参与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养成中来,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数字化分析管控,精细化科学配餐。安排食堂人员对餐后厨余回收站剩余饭菜进行统计分析,根据分析情况,制定受职工欢迎的营养菜单。每天预估就餐人数,分批次炒制菜品,不同以往一锅炒的习惯,既解决了菜品剩余问题又让职工吃上热乎的美食。科学统筹食堂采购数量及质量,避免不必要的浪费,以实际行动从源头控增减量。

加强“光盘行动”宣传,引导职工养成节约习惯。在食堂设立“文明用餐,杜绝浪费”展板,电子显示屏上也时刻提醒广大职工保持勤俭节约良好习惯,营造节约为荣的氛围。“导致剩饭和浪费食物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每份菜品的量按经验炒制,存在偏多的情况;二是由于职工来自五湖四海,众口难调。为了做到不浪费,食堂通过数字化配餐减少成品菜品的产量;开展‘家乡的味道’、厨师轮换交流等活动,丰富菜品,提升厨师水平,满足职工不同口味的需求。”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后勤班陈建平这样说道。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食堂自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活动以来,食堂控增减量工作成效显著,八月份食堂剩余饭菜总量环比七月份减少三分之一。下一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将继续积极倡导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努力实现食堂剩余饭菜总量不断减少的目标。

作者: 郭珏 陈怀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