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安徽省国资委回复:网友建议皖能集团和淮河能源集团合并

2020-09-08 09:20来源:安徽省国资委官网关键词:火电煤电联营皖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网友在安徽省国资委网站留言建议皖能集团和淮河能源集团合并组成世界500强企业航母。安徽省国资委回复时表示,目前,淮河能源集团正在稳步推进整体改制上市,皖能集团正在有序推进相关改革,两户企业重组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影响力大,我们将对其必要性、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具体如下:

16.png

网友:

安徽省世界500强企业数量太少,目前只有海螺集团和铜陵有色集团2家进入世界500强。目前安徽能够合并重组的企业进入世界500强只有皖能集团和淮河能源集团,皖能集团主页是火电和天然气,淮河能源主页是煤、电、气,这2家企业的业务高度重合,为了强强联合进入世界500强行列,学习山东兖矿煤业集团和山东煤矿集团近期合并重组进入世界500强先例,呼吁省委省政府尽快将皖能集团和淮河能源2家单位合并重组,实现这2家企业强强联合,做大做优,为安徽经济锦上添花,再说这2家企业都在合肥都市圈范围内,且淮河能源主业的煤炭销售可以弥补皖能火电用煤需求,即实现新的集团火电和煤炭联合、煤电联营,相互促发展,同时新集团的电和气板块消除各自为战的局面,发挥2家各自优势互补联合到一块做大做强,避免同业同类竞争,新的企业名称为安徽能源集团公司,公司总部在合肥,现有淮河能源作为该集团的二级单位保留在淮南进行发展,淮河能源的电和气业务全部划转到皖能集团,煤炭和物流仍然保留在淮河能源集团。

省国资委: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推进省属企业重组整合,提升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促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省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先后实施了省高速集团与省交通投资集团、海螺集团与省国贸集团、马钢集团与中国宝武等重组,省属企业由最多时的43户调整至目前的28户,国有资本布局进一步优化,运行效率显著提升。同时,省国资委正在积极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今年,海螺集团、铜陵有色集团分别位列世界500强榜单第367位和456位。目前,淮河能源集团正在稳步推进整体改制上市,皖能集团正在有序推进相关改革,两户企业重组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影响力大,我们将对其必要性、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深化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认真抓好省属企业重组整合等改革事项落实。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查看更多>煤电联营查看更多>皖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