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老旧小区焕新颜 点亮居民新生活

2020-09-09 08:45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吕洪波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电线入地供电可靠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7下午,在浙江省余姚市上菱新村小区门口,一辆家用轿车正缓缓通过门禁杆。自从小区改造后,原来那个逼仄破旧的大门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宽敞的大门和崭新的道闸系统,顺着笔直平整的小区道路前行,两旁是新颖别致的宣传长廊;车辆整齐地停在泊车位里;旁边的绿化带上,花红草绿,一片葱茏;

上菱新村小区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初,共有44幢房屋,875户家庭,常住居民近2000人。一年前,这座有着28年历史的老小区还是居民口中的“破上菱”,道路坑坑洼洼,绿化带里种满了各种蔬菜,到了夏天,蚊虫肆虐,抬头一看,小区上空布满了蜘蛛网一样的各种线路。居民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小区改造,势在必行。

2019年7月,居民盼望已久的老小区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包括线路改造,雨污分流、房屋外立面改造、路面浇筑、绿化整治等一系列项目。

在工程实施前和实施过程中,余姚市兰江街道党委、办事处及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负责人多次深入小区,面对面征求居民的意见建议。受当时条件限制,小区建成时电线以电杆形式送电,后来,又有各种各样的线路顺着电杆进入小区,线路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乱,“蜘蛛网”现象成为老小区的“通病”。许多居民提出,能不能结合老小区改造工程,做到电线入地,优化居住环境。

兰江街道和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居民的意见。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启春说:“改造老小区最根本目的就是提高城市品质、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我们一定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工作的评判标准。”很快,电线入地正式纳入改造项目,但这么一来,意味着要增加一笔不小的投入。在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项目资金很快落实到位。

“高低压电杆全部入地,杆上变压器全部改为箱式变压器,所有的开关分支箱、表箱全部换新,改造之后,我们的供电可靠性将大大提高。”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城南供电中心严明江说道。电杆入地之后,将会让出大量的土地资源,方便小区改造增设停车位或绿化设施,同时也更加保障了居民的出行安全,提高小区生活安全系数。新更换的箱式变压器不仅减少了占地面积,而且供电可靠性也得到有效提升。

今年6月17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磊专门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消息:“随着最后几根电线杆被拔除,标志着电线入地项目完成了,也标志着老小区改造工程基本完成。”根据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城南供电中心提供的数据,在夏季用电高峰期,老旧小区故障抢修任务占据了所有抢修任务的50%以上,在改造完成后,这个数据降到了5%以下,基本不会出现故障。

2020年,余姚市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涉及房屋约260幢,住户4800余户,改造面积约39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5600万元。除了老小区改造工程的传统工作外,还将结合小区自身特色,进行“增亮添彩”景观微改造,努力形成“一区一特色”的改造效果。

如今,上菱新村小区已经成为余姚市老旧小区改造的样板区,接下里,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合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共同打造美丽家园,点亮居民美好新生活。

作者: 吕洪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电线入地查看更多>供电可靠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