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温州市市长姚高员调研浙江三澳核电工程项目建设工作

2020-09-10 10:02来源:温州日报作者:郑序关键词:三澳核电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县赴苍南调研浙江三澳核电工程项目建设工作。

浙江三澳核电工程是国家“十三五”重点能源项目,选址于苍南县霞关镇三澳村,用地规模3200多亩,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三代核电机组,总投资约1200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供电525亿千瓦时,创造产值300多亿元。今年9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核准了民营资本首次参股投资的浙江三澳核电一期工程。

姚高员一行实地察看了三澳核电工程1号核岛建设准备情况,并听取项目整体推进工作进展,现场研究协调项目建设相关难题。姚高员指出,三澳核电工程项目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举措,是浙江省建设“重要窗口”的重大项目。要把三澳核电工程项目作为全市稳投资的一号抓手、重大项目建设的一号工程、重大产业培育的一号任务,凝聚各方合力强化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尽快建成投用见效。

姚高员强调,要着力打造央企和地方合作的示范项目,完善联席会议和服务专班机制,密切对接沟通,及时协调困难,销号破解问题,合力护航项目无障碍推进,确保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要着力打造绿色能源产业的标志项目,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强化工程建设和运行监管,积极开展核能领域技术攻关,带动区域核产业高水平发展。要着力打造培育苍南发展新动能的龙头项目,精心谋划建设绿能小镇,持续完善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配套,依托项目集聚高层次人才,加快建成高质量发展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市领导陈建明、黄荣定参加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澳核电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