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练兵记

2020-09-10 13:06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电力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0日,济源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对10千伏黄河线26号杆的隔离开关进行带负荷消缺。

出发前,作为师傅的张勇将作业区域的供电线路仔细与徒弟薛富源进行讲解,并全程进行指导。

“虽说能够独立进行带电操作,但是每一次操作完后,都会与师父交谈,总结心得,请教心中的疑惑,用手机拍下来让师父进行点评。”薛富源说,现在师父已经放心让他自己上手,“师父有时不经意间的夸奖,都能让我高兴好几天。”

带电作业是指在电气设备上不停电进行检修、测试、消缺的一种作业方法,而配电带电作业不同于输电线路带电作业,由于10千伏线路作业空间狭窄等原因,作业时安全系数要小于输电线路带电作业。

张勇是一位有着10年工作经验的老配电带电作业人员,从济源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成立之初至今,先后带出了5、6名“弟子”,而薛富源只是其中一员。经过一年多的强化训练,如今的薛富源已成为济源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中的一名老手。“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张勇认为,要使新员工快速成长,知识传授固然重要,关键还在于培养进取意识和应用能力。在师带徒的过程,张勇不仅传授技术毫无保留,还出其不意,突然向徒弟发问:“带负荷更换设备时应注意哪些?”“带电接火时带电体和接地体之间应注意什么?”,在一问一答过程中培养徒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

谈及今后的打算,张勇说用心做好传帮带,让年轻人在汲取老员工的经验同时,在工作中少走弯路、回头路,精心培养带点作业新兵、精兵。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电力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