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DOE拨款80万美元支持3D打印反应堆堆芯研发

2020-09-10 14:24来源:核讯天下关键词:核反应堆美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普渡大学获得能源部80万美元的拨款,以加速研发其利用AI技术的3D打印反应堆堆芯。

这项拨款将使普渡大学的工程师成为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领导的转型挑战反应堆(TCR)示范项目的关键贡献者。该项目的目标是在2023年前使用定向能沉积(DED)技术制造和示范世界上第一个3D打印微型反应堆,其核心目标之一是在核工业中使用3D打印、计算机建模和AI。普渡大学将参与开发一种新的AI模型,以确保微型反应堆关键部件的核级质量。

该项目的技术负责人、普渡大学核工程副教授Hany Abdel Khalik称,普渡大学将填补核工业的技术空白,反映出应用AI战略支持增材制造的大趋势。联合首席研究员Zhang Xinghang表示,该校的AI模式将采用强化学习模式,这是三种基本的机器学习模式之一。

来源:3D打印工业 编辑:Timo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