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提高队伍素质 保证秋检质量

2020-09-11 08:28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秋季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7日,济源供电公司采取“理论+实操”模式,组织变电运维专业10个一线班组举行业务培训,着力提高基层员工的整体队伍素质,为秋季检修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有力保证,奠定良好基础。

随着秋季到来,秋检工作即将铺开。济源供电公司以锤炼队伍、强化技能、确保实效为根本,细化措施,完善管理,着力精强队伍素质,确保秋检工作质量。

济源供电公司依照安全规程、设备特性、人员状况和秋检工作特点,立足练“内功”、强素质,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按照输、配、变等业务属性,分类别制定安全培训和技能提升方案,明确学习内容、时间和人员,建立考核评价制度,实现生产管理岗位和业务班组券参与、全覆盖。以部门或专业为单位,通过个人自学、集中讲学、师傅带学、现场研学相结合,扎实开展安规知识、岗位技能和操作流程等专题培训,利用学习培训的多样化,着实提高员工安全素养和专业技能。

实施过程中,济源供电公司坚持学以致用、以练促学的理念,督导员工加强实用化练习,利用设备运行机理剖析、现场开展设备实用操作和厂家授课等途径,提高员工的动手能力和操作技能,持续增强设备运维、工艺标准、技术装备的实际应用水平。同时,该公司对员工理论学习、技术培训和能力测试实行痕迹化管理,严格落实达标评价制度,营造促进素质提升的良好环境,适应秋检工作需要。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以分类、分批组织员工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举办“安全伴我行”征文活动;利用劳动竞赛、班组擂台赛等方式,切实掌握质量标准;围绕提前梳理的秋检项目计划,组织人员按照安全质量管控要求细化实施方案,有针对性地组织员工开展检修预演,强化基层人员综合素质,保证秋检工作质量。(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运维查看更多>秋季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