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9.05-9.12)

2020-09-11 10:4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中广核湖南七甲-江背山120MW风电项目完成基础浇筑

9月3日,湖南省单体容量最大的中广核湖南七甲-江背山120MW风电项目,随着46号风机基础最后一车混凝土成功浇筑,标志着该项目52台风机基础全部浇筑完成。七甲项目采用自建搅拌站,风机基础浇筑工作从5月10日开始到最后一基完成,历时117天,为项目后续并网、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 |项目部人员合影留念 七甲-江背山项目位于永兴县、资兴市与安仁县交界处,项目装机容量120MW,是湖南省单体容量最大的一个风电项目,项目安装32台2.5MW和20台2MW风力发电机组,其单个风机基础直径分别为19.6m及18.6m,基础深度分别为3.3m及3.2m,C40混凝土用量分别为406.70m³及356.53m³。图 |施工现场

项目自开工以来,七甲项目部在地方政府及新能源公司工程事业部、湖南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克服了地方阻工、地质条件恶劣、施工难度极大等复杂外界环境影响,在夏季高温和汛期多雨等不利情况下,积极筹划,顽强拼搏,与各参建单位紧密沟通,明确奖惩措施,科学组织施工,加班加点保节点、保进度、保工期,提前完成了风机浇筑任务。

截至目前,七甲-江背山项目已完成升压站送电,并已完成7台风机安装工作。后续,项目部将继续发扬工程铁军精神,攻坚克难,“安全、优质、高效、有序”地完成项目建设目标任务,争取提前实现全场投运,为湖南分公司实现“百万湖南梦”贡献力量。

7、国家电投德州夏津雷集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9月1日23时30分,北京公司公司德州夏津雷集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项目又迈出坚实一步。

夏津雷集风电项目装机50MW,总投资4.0787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平均上网电量约1.3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1万吨,减排二氧化硫384吨、氮氧化物303吨。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突出抓好工程“四大控制”,保证安全高效施工。夏津项目部制定投产发电目标,认真梳理影响工程进度的制约因素,倒排节点、攻坚克难;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及时解决村民阻工等困难问题,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召开工程建设协调会,发挥设计院优势,做好技术服务;强化现场施工进度管理、质量管理、安全文明施工等工作。各参建单位积极配合,围绕浇筑、吊装等关键节点紧张有序组织施工,为项目全容量投产发电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北京公司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不怕困难、勇于奋进的精神,确保夏津风电项目高质量、高效率全容量并网投产。

8、中国华能射阳H1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完成吊装

近日,经过3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江苏公司射阳H1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顺利完成吊装。

项目位于江苏省射阳县射阳港海域,场区规划海域面积约48平方公里,场区中心点离岸45公里,海缆路由68.7公里,是当时全国海上风电开工建设项目中路由最长、敷设难度最大的项目。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220千伏陆上集控中心。

下一步,项目部将协同各参建单位持续攻坚克难,倒排工期,科学筹划、紧密部署,紧盯项目施工关键点,确保高质高效完成项目并网目标,为加快推进“东线”战略布局贡献力量。

9、华能昭觉碗厂龙恩一期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新能源公司四川分公司昭觉碗厂龙恩一期风电项目首台26号风机于9月2日14时58分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分公司“保电价”“过百万”攻坚战取得突破性进展。

面对今年设备“抢装潮”和新冠疫情影响,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项目保投产早投产领导小组,成功克服设备供货紧缺、运输协调难、投产时间紧、并网手续多、气候恶劣等诸多困难,提前一个月实现首台风机并网发电目标。

10、辽宁建平奎德素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9月5日下午,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的辽宁建平奎德素风电工程风机机组并网发电,移交业主运行。

该风电场位于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奎德素镇,风场安装容量48兆瓦,共完成安装18台2500千瓦及1台3200千瓦的风电机组。湖南火电负责项目风机基础、风机道路、35千伏集电线路、风机吊装及升压站设备安装。

11、华电集团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吊装!

9月5日凌晨1时40分,随着A07号风机叶轮组件与机舱精准对接,中国华电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福建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一举实现了中国华电海上风电从“无”到“有”的跨越。

该项目位于福建省福清市龙高半岛东北侧的海坛海峡中北部,总装机容量300兆瓦,年发电量约11.3亿千瓦时,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煤31.9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3.91万吨。该项目于2016年12月获得核准,2019年11月主体工程正式开工,计划于2021年全面投产。

自3月份复工复产以来,华电福建公司迎难而上、逆势攻坚,与华电科工、国电南自等参建单位协同作战、合力出海,突破风电“抢装潮”叠加疫情影响带来的“一机难求、一船难求”等重重困难,全面开启工程建设“加速度”。5月27日,华电福建公司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浇筑;6月30日,首台7兆瓦机组在广东阳江下线;8月23日,升压站设备完成受电前质量监督;9月2日首台风机开始吊装,经过60个小时奋战,在5日凌晨完成吊装,成功入驻福清海域。

目前,该项目正按既定目标有序推进,已累计完成18个海上风机承台基础沉桩、6个基础承台浇筑、陆上升压站主要电气设备安装调试等重点工作,第二台风机正准备进行吊装。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