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9.05-9.12)

2020-09-11 10:4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南舞阳恒洁塘河风电场项目完成首批八台风机吊装工作

9月2日上午10时28分,伴随着第八台风机的吊装完成,河南舞阳恒洁塘河风电场项目首批Ⅱ回路8台风机吊装圆满完工,标志着青海院首个省外风电项目已初具规模。

恒洁塘河风电场项目位于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规划总容量为50兆瓦,安装19台单机容量2.6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

该项目自2019年10月开工以来,青海院现场管理人员克服高温、征地、省外复杂的建设环境以及风机吊装难度大等诸多不利因素,积极协调当地村民、施工单位、吊装设备,严格管控安全和质量。项目部管理人员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克服重重困难,累计完成3镇18村近200亩的征地工作,处理矛盾纠纷百余起;每日组织召开日例会,对当日的安全、质量及进度管控情况进行统计梳理,对次日的工作计划进行合理安排。积薄而为厚,聚少而为多,每日的工作都在为项目完成添砖加瓦、保障护航。

首批风机吊装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实现了又一里程碑节点,为项目早日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青海院将再接再厉,在严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总结经验,优化吊装方案,加强施工管理力度,狠抓节点计划,确保项目早日实现全容量并网投产。

13、大唐内蒙古分公司老爷岭二期风电项目风机基础全部浇筑完成

8月30日,大唐内蒙古分公司老爷岭二期风电项目#2风机顺利完成基础浇筑,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至此,该公司五个在建风电项目192台风机主体土建工程全部完成,标志着该公司在建风电项目全面进入风机吊装和设备安装阶段。

为确保所辖风电项目如期投产发电,该公司深入落实“只争朝夕、千方百计、合力攻坚、务期必成”总要求,成立了以董事长和总经理为总指挥的作战指挥部,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自复工以来,先后现场检查督导20余次,组织工程协调、专题推进和现场调度会议12次。公司上下团结一致,发扬“三千精神”,协同各参建单位克服疫情期间人员管控难度大、山地风场施工环境复杂、汛期降雨多及阻工等诸多不利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工程建设;紧盯节点、倒排工期,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施工进度;强化项目的安全、质量及环保全方位管控,加强安全巡检和文明施工等各项管理工作,精心组织细化施工工序,按既定计划完成了风机基础浇筑任务,为加快推进后续施工进度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全力以赴,组织好风机设备催交催运、吊装作业以及升压站施工、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投产任务。

14、昭觉碗厂龙恩一期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中国华能新能源公司四川分公司昭觉碗厂龙恩一期风电项目首台26号风机于9月2日14时58分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分公司“保电价”“过百万”攻坚战取得突破性进展。

面对今年设备“抢装潮”和新冠疫情影响,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项目保投产早投产领导小组,成功克服设备供货紧缺、运输协调难、投产时间紧、并网手续多、气候恶劣等诸多困难,提前一个月实现首台风机并网发电目标。

15、内蒙古阿巴嘎旗风电项目34台风机安装完成

9月9日,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承建的华能内蒙古阿巴嘎旗别力古台一期200兆瓦风电场I标段34台风机,全部安装完成。

项目部始终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的要求,精心组织,优化吊装方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有序组织抢抓进度,克服重重困难,历时162天,提前完成风机吊装任务。

阿巴嘎旗风电项目规划装机容量200兆瓦,设计安装67台单机容量3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每台风机配1台箱式变压器。东电一公司承担建设工程I标段34台风力发电机组施工安装。

1.jpg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