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9.05-9.12)

2020-09-11 10:4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汇总了2020年(9.05-9.12)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8.31-9.04)

1、集中式+分散式!豫北最高柔塔单体风电项目内黄开建

8月19日,位于田氏镇的大型塔筒、风叶堆放场,工人正在进行风机安装。

“我们正在吊装的是大唐风电内陆最高的风电机组,达到140米高。像这样的风机在内黄要建设36台,每台装机容量是2.5兆瓦,总装机容量是90兆瓦。”大唐内黄田氏风电项目协调专工高学政说。

据介绍,相对传统塔架,柔塔重量轻,在有效提高机组发电量的同时,不会增加太多成本,在100米以上更具经济性。大唐内黄田氏风电项目是豫北最高的柔塔单体风电项目。该项目位于内黄县西北部的田氏、宋村、楚旺、石盘屯4个乡镇,计划集中式装机50兆瓦,分散式装机40兆瓦,新建1座110千伏升压站,总投资9亿元。

“这个设备是我们大唐风电场的主变设备,36台风机发的电将全部送到这座升压站,经过主变升压后送到国家电网。目前,我们的主变设备已经完成安装,接下来要进行调试,预计在9月30日之前可具备送电条件。”大唐内黄田氏风电项目安全专责人秦舒康指着身后的大型主变设备介绍。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县委、县政府和相关乡镇高度重视、提前介入,从占地、清障到施工、建设,全程跟踪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第一台风机已经建成,第二台正在吊装中。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上网电量超过2.2亿千瓦时,相比火电,每年可节省标准煤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10吨,减少二氧化氮排放550吨,节约淡水70万吨。同时,该项目不仅能使安阳和豫北的能源供应得到有效补充,也可以改善当地能源结构,促进风力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预计36台机组今年年底前可全部建成、并网发电。

2、大唐黑龙江新能源东安风电场太平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9月6日14时38分,大唐黑龙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东安风电场太平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成功,状态良好,各项参数正常。

该项目位于大庆红岗区西南25km,草原地貌,高程在135-145m之间,80米高年平均风速6.4m/s,年上网电量为11761.4万千瓦时,等效满负荷小时数2352h,总装机容量49.5MW,能为当地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和充足的电力供应。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该公司坚持“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的总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结合风电技术发展情况,制定科学的施工方案,加强施工过程管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设人员相继克服了高温、冰冻、台风、雷雨天气和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积极协调建设方、设备方、施工方等各方关系,多次磋商设备生产、运输、供货、付款等流程,充分利用各项优势条件和政策,抢工期,争进度,顺利推进该项目各个环节及相关工作。9月5日,该项目先后实现了主变压器送电一次成功,集电线路送电一次成功,为项目实现投产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贯彻集团公司相关要求,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争取早日实现全面投产,使项目“即投产、即稳定、即盈利、即达设计值”,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作出积极贡献。

3、华电山西新能源“五大风电项目”140台风机基础浇筑全部完成

9月5日,随着平鲁风电项目最后一台风机基础历经12小时连续作业顺利浇筑完成,山西新能源“五大风电项目”140台风机基础浇筑圆满收官。

山西新能源平鲁、泽州二期、五寨、应县、定襄“五大风电项目”自2019年底陆续开工建设以来,在上级公司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先后经历并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及2020年降雨量偏多等不利因素影响。山西新能源按照山西公司《五大风电项目建设方案》,积极落实施工计划,密切跟踪偏离项,通过约谈及主动帮助解决问题等方式,加强现场施工组织力量,增加施工机械及人员,及时纠偏,先后克服平鲁项目冬季基础施工措施现场监督、五寨项目桩基进展缓慢、定襄项目大规模爆破作业、长期降雨各项目现场施工条件恶劣等困难。

疫情期间,山西新能源强力推动各项目现场施工进度,充分发扬“钉钉子”及“三千五皮”精神,利用春节期间不放假、公司领导驻点项目等有效措施,最大程度减少疫情防控对工程建设带来的影响,实现疫情期间封闭连续施工,创造出泽州二期28天浇筑14台风机基础、五寨项目一周完成17个平台开挖的“山西速度”。

后疫情时期,面对现场阻工问题的集中爆发,山西新能源主要领导亲赴现场协调,多渠道、多方案、多频次加强现场沟通协调力度,充分依靠政府力量,有效保障各项目风机基础浇筑安全质量。各项目部严格按照做精品、保安全、盯难点、勇攻坚要求,对项目的安全、质量、进度进行全方位管控,按时按质完成风机基础浇筑既定计划任务,为下一阶段工作争取了时间。

下一步,山西新能源将不断攻坚克难,持续推动各项目工程建设安全、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目标,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全力以赴打赢“五大风电项目”按期投产攻坚战。

4、闻喜河底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

近日,中国能源山西电建一公司闻喜河底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吊装,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高峰期。这是该公司第一个EPC项目,项目范围涵盖31台风机及箱变、道路、集电线路、防雷接地及220千伏升压站的设计采购施工。

去年以来,山西电建一公司大力推进转型升级,在市场开发中秉承“现场就是市场,品牌就是效益”的规则,不断提升在建项目管理水平,树立公司讲诚信、可信赖、能信任的市场形象。该公司在之前吴马营100MW风电PC项目中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增强项目履约能力,以良好的管理和优质的服务,以及在工程建设中展现出的大局观念、整体意识、安全文明施工水平,赢得了业主方的“点赞”。在圆满实现吴马营风电项目顺利并网后,业主方对该公司给予高度认可,并继续合作,签订了首个EPC闻喜项目。

5、中广核301MW风电项目开标 上海电气、山东中车、运达风电分别中标!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9月8日,中广核齐齐哈尔铁峰祥鹤150MW平价风力发电项目,中广核广西乐业风电项目,中广核黑龙江明水100MW平价风力发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采购中标公示,中标人分别为上海电气,山东中车,运达风电,其中上海电气中标200MW、山东中车风电中标50MW,运达风电中标51MW。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