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萨拉齐电厂双手推动检修、发电工作同步向前

2020-09-11 10:51来源: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萨拉齐电厂作者:高永强关键词:萨拉齐电厂安全管理机组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下半年以来,萨拉齐电厂一手紧抓一号机组发电创效工作,一手紧抓二号机组A级检修、通流改造和超低排放改造工作,两手抓,两手都够硬,在实现了一号机组单机发电量连续创历史新高和连续超额完成月度发电任务的同时,推动各项检修、技改工作任务安全高效开展。

领导带头,身先士卒。该厂党委充分发挥“把、管、保”的作用,组织成立了以厂领导为负责人的1号机组保运小组,制定下发一系列保运措施,要求领导干部吃苦在前、坚守一线,督导各项制度措施落地落实。同时要求厂领导靠前指挥,严格执行A修、通流改造和超低排放改造领导干部到岗到位制度,加强夜间巡视指导,保障检修和技改工程安全开展。

党员领头,冲锋陷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成立多支队伍,为一号机组发电创效和二号机组检修技改保驾护航,切实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其中,“精细化管理”党员战斗队专门针对一号机组加强机组精细化操作管理,发挥战斗队员雄厚的技术实力,帮助一线操作人员加强设备精细化操控,时刻紧盯机组负荷曲线,精调、细调各项参数,合理调配运行方式降低外购电量,大幅降低运行成本的同时提高机组的价值创造能力;“党员先锋岗”以专业为单位,以一线较难、较复杂的检修内容作为攻坚项目,带领一线职工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全力推动检修、技改稳步向前;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则根据生产实际需求,开展送清凉、送慰问活动,缓解职工疲劳,鼓舞队伍士气,在炎炎夏日让一线职工安心、清凉工作。

安全牵头,夯实基础。牢固树立安全“四个理念”,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规定,织密安全管控网络,实现全过程管控安全。明确企业、部门、外委单位、班组和个人的安全职责,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定,织密安全监督检查网络,并加强企业、部门、外委单位、班组和个人安全检查监督信息沟通,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第一时间进行考核奖惩,随时随地形成全方位、全过程、全体系履职尽责管控安全的良好局面。同时严格执行“十必须两严格”管理规定,对外委队伍的安全资质、机构设置、工器具、特种作业人员等进行全面审查,加强外委队伍安全教育培训,开工前强调现场风险点,落实预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等,安排全程监护,切实夯实安全基础,稳步推动各项工作安全高效开展。


作者: 高永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萨拉齐电厂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机组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