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9.06-9.11)——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0-09-11 11:5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已中标风光储项目规模超100MWh!远景首次透露智慧储能进展

作为全球绿色科技领军企业,远景能源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王晓宇博士日前在“2020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他表示:“未来新能源的技术创新和演进方向,不局限于智能风机和智慧风场,还要提供更具并网友好性的新能源发电解决方案。安全、智慧的储能系统,将在未来的电力市场和电网结构转变中,扮演‘灵魂舞者’的角色。风光储协同技术进步,储能会给新能源带来无限想象的未来和发展空间。”

详情点击

江苏盐城:建设千亿风光产业基地 打造国际绿色能源之城 

资源优势得天独厚。作为江苏海岸线最长、海域面积最广、滩涂湿地最多、海洋资源最丰富、海洋经济增长潜力最大的地区,盐城拥有十分丰富的“风光资源”,海岸线长582公里、占全省61%,沿海滩涂面积46万公顷、占全省70%,近海100米高度年平均风速超过7.6米/秒,远海接近8米/秒,是全省乃至全国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条件最好的区域之一。盐城海上风电规划容量822万千瓦,共35个风场,占江苏规划容量的56%,全国规划容量的11%,成为“海上三峡”的主战场。

详情点击

【图文】2019年中国分散式风电装机概况

2019年,中国分散式风电(分散式、分布式、智能微网)新增装机容量为300MW,同比增长114.8%;累计装机容量达到935MW,同比增长47.8%。截止2019年底,共有9 家制造企业和36 家开发商有分散式风电装机。其中主要分布的省区为河南、新疆、内蒙古、山西、陕西等。

详情点击


射阳港海上风电产业研究院项目成功签约


4个风电项目集中招标 龙源电力拉开广西平价风电建设序幕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龙源电力广西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邕宁百济(50MW)、横县南乡新福(48MW)、三江独峒(72MW)、宾阳陈平(48MW)项目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公开招标。

详情点击


青岛蓝谷赴沪推介签约大唐电力深远海海上风电示范场等18个项目!


单体≥5GW!“十四五”海上风电大基地示范势在必行

业内普遍认为,未来短时期期内海上风电要想平价有很大难度,尤其是2021年后国家补贴也将退出。那么目前海上风电距平价到底有多远?成本还需要降低多少?

详情点击


国际石油巨头出资11亿美元强势进军海上风电!

30MW及以上风电必须具备一次调频功能!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发文

9月7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发布《华中区域并网发电厂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和《华中区域发电厂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下称“两个细则”)。

“两个细则”适用于华中区域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江西省、四川省、重庆市省级及以上电力调度机构调度管辖的并网发电厂。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