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两单一表”推动降损增效

2020-09-13 09:18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线损治理线损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0日,济源供电公司市区供电中心根据“问题清单”所列事项派发“治理工单”,指定工作人员吕凤朝和李高峰当天完成同心街3号台区线损波动问题整改,并将结果录入“线损治理情况反馈表”,作为绩效考核管理的依据。

济源供电公司聚焦提质增效重点任务,加强线损管理,以“线损问题清单、线损治理工单、线损治理情况反馈表”为内容,构建“两单一表”闭环管控模式,推动降损增效。

该公司按照“跟踪监测、每日上报、及时分析、规范治理”的理念,利用营销系统数据和网络化管理手段,加强台区监测和电量统计,分类别、分区域开展台区线损诊断剖析,从设备能耗、供电半径、客户特性、日常管理等方面细致评估。针对发现的问题或短板实地核查、现场把脉,列出问题清单,明确问题原因和整改措施;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把治理责任明确到部门、专业,根据工作量大小和整改难易程度,科学派发治理工单,明确治理标准和时间节点,及时组织人员现场处理,利用技术降损和管理降损等精益化整治手段,实现降损目标。完成治理后,及时将治理结果和当前运行参数录入反馈表,实行痕迹化管理,为后评估提供依据,并纳入治理人员的绩效考核,确保发现一处、治理一处。

实施中,该公司加强基础管理,细化监测、报告、分析、治理等制度,完善履责、追责、问责管控机制,源头杜绝问题排查不到位、上报不及时、分析不精确、治理不彻底等情况,为“两单一表”模式高质量运行奠定基础,做到线损治理“应治尽治”。今年以来,先后治理线损异常台区359个,综合线损率完成值2.74%,低于年终目标值0.25个百分点,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促进了经营效益提升。

接下来,济源供电公司将围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线损管理举措,持续做好跟踪检查和过程指导,及时研究解决降损增效中人员协调、物资供应、技术保障等方面的问题,畅通路径、增强效能,深挖线损管理潜能,更好地发挥电网经济效益。(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线损治理查看更多>线损率查看更多>